我們用英語溝通卡住時,很多小夥伴會習慣說:嗯、那個、嗯、那個……(無限循環)。所以今天小學妹就分享一些實用的口語,讓大家卡住的時候也能沉著應對!
沒有聽懂對方說了什麼:
·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抱歉,我聽不懂。
· Sorry, I didn't catch/follow that.
不好意思,我沒聽懂/沒跟上。
· Come again? I didn't quite hear you.
可以再說一次嗎?我剛才沒聽清。
· Sorry? I didn't get that.
什麼?我沒聽懂。
找不到適當的單詞或口語:
· What’s the word/phrase/expression I’m looking for?
什麼詞/短語/說法能最貼切地表達我的意思?
※ 如果在後面加上一句:
Don’t remind me/Don’t tell me.別提醒我.(表明你很認真的在思考。)
· How should I put it?
怎麼表達最恰當?
(這句話讓人感覺你是在尋找最恰當的表達方式。同時也提醒對方,你接下來要講的內容是比較複雜的。)
突然忘記了要說的話:
· 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我想說的就在我嘴邊了。
※ tip of my tongue:舌頭邊。特別形象,好像詞真的就在你舌尖,馬上就要蹦出來一樣~
· I just had it.
我剛才還記得...(最好不要用 I just forgot it…它顯得你心不在焉,給人感覺你不是很想聊天。)
· It's just not coming to me.
這個詞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啊!
· I'm having a senior moment.
年紀大了,有些健忘(年輕人忘事了也可以開玩笑這麼說,Senior年長者、老年人)
想要轉換話題:
· Anyway,…
總之,...
· Well, as I was saying…
嗯,正如我剛才所說...
· So, back to …
所以,回到剛才...
· So, we were saying …
所以,我們剛才在說 ...
理清思路,“總結一下”:
· Just give me a second.
容我想一想。(需要時間組織語言可以直接說)
· What I meant to say was…
我想說的是...
· Let me put this another way…
換句話說就是...
· Perhaps I'm not making myself clear…
可能我剛沒把話說清楚...
· Just give it to me in a nutshell.
說得簡潔一點吧。(In a nutshell簡而言之,是非常口語的表達。nutshell是堅果殼。)
【學了這麼多,真的遇到卡住的情況換著用就可以了,如果你還有更好的“解鎖”口語,希望你可以留言分享給大家! 】
- END -
點擊下方【瞭解更多】即可進入ViTalk旅遊英語官網逆襲成為旅遊達人~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隨手轉發、評論,與我們互動起來!衷心感謝大家!您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我們下期見!
↓ ↓ ↓戳這裡,遇見更好的自己!
閱讀更多 ViTalk旅遊英語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