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單不要再說“How much”,很雷人...

最潮的英語學習方法,超實用的英語乾貨資料,請關注必克英語!必克英語!必克英語!

結賬的時候,在問多少錢的時候,往往會第一時間問“How much?”

但是小夥伴們可千萬不要這麼說哦~大白教你更正確的表達哦~

買單不要再說“How much”,很雷人...


小夥伴們要結賬的時候最好的表達往往是“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我買一下單(我結一下賬),謝謝。)

Could I...是一種很有禮貌正式的問法

或者是

Can I have the check, please?

我買一下單(我結一下賬),謝謝。


買單不要再說“How much”,很雷人...


如果你需要發票的,可以說:

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可以給我開一下發票嗎?

May I...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問法

(receipt 收據/發票)


那哪些關於購物的常用表達呢?

買單不要再說“How much”,很雷人...


1

Finding the right store / shop

找到合適的商店/店鋪

1.Excuse me

打擾一下

這個短語使用頻繁。在大街上或者是在商店裡你總是能夠聽到它。在請求別人做某事之前人們會說“打擾一下”(例如,在為你指去電影院的路時!)

舉個栗子

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souvenir shop?

打擾一下,請問最近的紀念品商店在哪?

2.Sorry to bother you…

很抱歉,打擾你一下…

It’s another way to let a stranger know that you’re asking something from them and you appreciate their help.

這是讓陌生人知道你在問他們路的另一種方式,並且你很珍惜他們的幫助。

舉個栗子

Sorry to bother you, but would you mind showing me the way to post office?

很抱歉打擾你一下,你介意告訴我去郵局的路嗎?

2

Opening times

營業時間

TIPS:

商店或店鋪的”營業時間”,是指商家開門接待顧客,從事經營活動的時間段,全球各地的店鋪營業時間都不盡相同(比如賭城拉斯維加斯的不少商店都可以24小時營業)。

在英文裡,店鋪的“營業時間”可以說:opening hours。這裡的opening,指的是對外開放,營業。

而hours,則是時間段的意思。

舉個栗子

Our opening hours

are perfect for breakfast, lunch, dinner and all your drinks in between.

(本店的營業時段非常適合您享用早、中、晚三餐,以及期間的飲品需求。)

Our opening hours are: Monday – Friday: 8am to 7pm. Saturday: 8am to 6pm. Sunday: 8am to 5pm.

(本店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8點至晚7點。週六:早8點至晚6點。週日:早8點至晚5點。)

另外,business hours,其意思和opening hours非常接近,不過business hours多指office, workplace的”辦公時間”。而店面、酒吧、餐廳、銀行等用opening似乎更加貼切。

3

Selecting goods

挑選商品

售貨員/店員的問題:

Can / May I help you?

我能幫你什麼忙嗎?

Can I help you find something?

我能幫你找什麼嗎?

What colour would you like?

你想要什麼顏色的?

What size would you like?

您要多大尺寸的?

顧客的問題:

Excuse me, do you work here?

打擾一下,你在這裡工作嗎?

I’m looking for a ….

我在找一個……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 is, please?

你能告訴我……在哪裡嗎?請問是嗎?

Where can I find the …. ?

在哪裡可以找到......?

Do you sell …. ?

你們賣…嗎?

Would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ur?

這個有別的顏色嗎?

Do you have a smaller/bigger/larger size?

有小一點/大一點/大一號的嗎?

Is this in the sale?

這是在打折嗎?

4

Making payment

付款

收銀員/售貨員的問題:

Next, please!

下一個,請!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請問您怎樣付款?

Will that be cash or credit?

使用現金還是信用卡?

Do you have a loyalty card?

你有積分卡嗎?

Will that be all?

請問那是所有嗎?

Would you like a gift receipt for that?

你想要一張禮物收據嗎?

Would you like me to gift wrap it for you?

你要我幫你包起來嗎?

The total is ….(price).

總共是……(價格)。

顧客的回覆:

I’ll pay in cash

我用現金支付。

I’ll pay by card

我用卡支付。

Here’s ….(money), keep the change!

這是……(錢),不用找了!

5

Returns and complaints

退貨和投訴

栗子:

I'd like to return this.

我想退貨。

I bought the wrong size.

我買錯了尺碼。

found a stain here.

在這兒我發現了一個汙點。

It's broken here.

這兒破了。

It doesn't work at all.

它壞了。

It broke after I use it only a few times.

我用了幾次它就壞了。

I think it's a substandard goods.

我認為這是次品。

今天的英語小知識小夥伴們掌握了嗎?


1、【資料大禮包】

關注必克英語頭條號,私信發送暗號“英語資料”給小編,即可獲得小編精心整理的20G英語學習資料

2、【免費外教課】

學了那麼久英語,你知道自己是哪個水平的嗎?馬上點擊左下方【瞭解更多】,免費測試一下吧!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