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迴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在italki上學習外語總是能學習到一些課本上絕對不會教你,但是你一定會很感興趣的話題。比如上週我和口語外教交流的時候,他就教了幾個大招給我。嗯嗯,原因是我在工作中碰到了那些嘴巴特別毒,又沒有禮貌的同事。有些話真的很粗魯又讓人尷尬,但是介於我的英語口才真的沒那麼好。所以只能選擇吐槽了。我的老師說,比毒舌?能比我強?我來教你如何不帶髒字地回擊他們!(好犀利喔!)

好了,今天的外語課堂開始了!如果有人對你問出一些非常沒有禮貌的問題,你會怎麼做?用同樣方式反擊嗎?這些是我在巧妙地解決了一些燙山芋之後,與好多朋友分享的經驗之談。他們想知道,如果面對下面這些問題,我會如何應對

“Have you lost weight?”

你有瘦下去嗎?

“How much money do you make?”

你能掙多少錢?

“Is that your real nose?”

你的鼻子是天然的嗎?

“When are you going to have children?”

你打算什麼時候要孩子“

Did you mean to wear that today?”

你真的打算今天穿這個?

聽到這種話,一般我只想如下回應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做出漂亮的還擊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兒。假設你真沒法大度到當對方是空氣一走了之。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回應方式取決於每個人的性格,以及對方的沒禮貌的程度。當然如果對方是你的上司老闆什麼的,分寸就更重要了,如果你想要保住你的工作。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我默認你不想以粗製粗。就我而言,可能我心裡對對方已經問候N次三字經或者親戚什麼的。或者有人直接回應:

“Do you kiss your mother with that mouth?”

你就用這個臭嘴來親你媽媽?

“I’ll try being nicer if you’ll try being more intelligent.”

如果你智商高點我大概會又好點。

“I see you’ve set aside this special time to humiliate yourself in public.”

我就這樣默默看著你丟人唄。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當然,此刻我還是希望教你用一些文明的方式解決這些窘境。因為如果你用非常刻薄的語句回應,當然口快一時爽,讓那個羞辱的白痴感到大吃一驚,不過這通常對解決事情沒有太大幫助,大多數情況下可能將這場不敬上升為粗魯罵戰。那麼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些句子,它們禮貌但能直戳要害。有時候能更快地解決問題。

1. Excuse me, but did you actually just say…

不好意思,你剛剛是在說.....

總結他所說的,盡力會回憶重複他冒犯你的每字每句,讓他能夠覺悟出之前的言論是多麼不妥。

2. So sorry, I wasn’t listening. Can you repeat that?

對不起,我沒聽進去,你再重複一邊?

3. Right.

沒錯。

4. Well, I think we’ve reached the end of this conversation.

好了,我們交談到此結束。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5. Whatever you say.

隨你怎麼說。

6. You don’t really expect me to answer that, do you?

你根本不想聽我的回答是不?

如果對方說,不,我真的期待你的答案,你可以用《公主新娘》名句回答: “Get used to disappointment.”

7. That’s the most pretentious thing I’ve ever heard. (Then laugh.)

這是我聽過的最自以為是的話(然後大笑)

8. You’re kidding, right? Hold on. You are kidding, right?

你在逗我是嗎?等下,你真的是在開玩笑,是不是?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9. Ouch. Did you mean to be that rude?

哎喲,你真的存心對我如此粗魯嗎?

10. Help me understand why you think that was an appropriate thing to say–and why you think I should answer you.

如果你覺得這樣說合適的不妨給我解釋下,以及 ,為什麼你認為我會回答你?

11. Thank you. We’re all refreshed and challenged by your unique point of view.

謝謝,你奇葩的觀點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12. My apologies. I don’t speak English.

抱歉,我不想說這個。

13. Oh! Enough about me!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lately? If they persist, a brief “I’d rather not say” should be enough. Smiling broadly, of course!

別再說我了,你們最近在幹啥?如果他們堅持,直截了當:“我選擇沉默。”並報以微笑,足夠了。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15. I’m sure you didn’t mean for that question to be rude/intrusive/inappropriate, but that’s how it sounded.

我確信你不是有意如此粗魯/冒犯/不合適,不過真的不大中聽

或許他們會以眨眼牴觸一下,然後禮貌(語氣平靜)說,“Excuse me?" 然後等著,通常他們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跳過這個尷尬時刻

16. I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answer that.

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如何不帶髒字地用英語回應那些沒禮貌的人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