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英語溝通去哪裡吃飯?這篇文章告訴你

平時我們是很少用英語趣與人聊天的,但是在外貿公司上班,最需要的就是會英語,我進公司已經半年了,發現這個公司無論是前臺還是行政個個都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口語,這讓我很慚愧,重新拾起了英語書本來學習英語,學了之後發現英語真的很有用,特別是和老闆一起出去的時候,這邊有一些酒樓都是很高大上的,有些服務員是外國友人,所以需要用英語跟人家溝通。

學習英語的較好方法還是跟著外教一起學英語,外教從小就在英語母語的環境下長大,他們的英語純正地道,能夠給我們更專業的指導和糾正發音。

不信你可以點擊文末“瞭解更多”去領取一節一對一外教免費課試試看。

如沒有看到鏈接可以直接私信我回復免費課程,我看到將會在第一時間回覆!

但是有人會提問,我們又不懂英語,怎麼去和人家溝通?所以今天我會分享一些在餐廳裡可以用到的英語句子和邀請國際友人到中餐館吃飯時候可以用到的英語,也就是給大家講講餐廳裡面的那些常見的簡單英文口語表達,希望對大家有用,具體如下:

怎麼用英語溝通去哪裡吃飯?這篇文章告訴你

一、關於挑選去哪家餐廳吃飯

A: Are you up for a restaurant meal tonight?

你今晚想去餐廳吃飯嗎?

B: Sounds good. What do you have in mind?

聽起來不錯,你有什麼想法嗎?

A: I could go for some Mexican.

我想吃墨西哥菜。

B: I would prefer to eat at a classier restaurant if you don't mind.

你不介意的話,我想去高檔一點的餐廳吃飯。

A: There is a new vegan restaurant that's just opened on Main Street.

大街上剛開了一家新的全素食餐廳。

B: Let's give it a miss. I've heard a lot of bad things about that restaurant.

不要,跳過他吧,我聽得很多那家餐廳的差評。

A: We could pick out on sushi.

那我們去大吃一頓壽司。

B: Is there a local genuine Japanese restaurant that serves sushi?

這裡有供應壽司的地道日本餐廳嗎?

A: No, we'd have to go into town. I know! What about that French restaurant that we went to for your birthday?

沒有,我們得進城去。我知道了,你生日時我們去的那間法國餐廳如何?

B: Yeah, I remember that the frog's legs were the size of my arm.

太棒了,我還記得上次吃的田雞腿有我的手臂這麼長。

A: That's right. and I remember they cost me an arm and a leg!

沒錯,我記得他們讓我荷包大出血。

怎麼用英語溝通去哪裡吃飯?這篇文章告訴你

二、邀請外國好友到中餐館吃飯

AIt's very nice of you to invite me.

你真是太好了,請我來做客。

BI'm very glad you could come, Mr. Liu. Will you take a seat at the head of the table? It's an informal dinner, please don't stand on ceremony... Mr. Liu,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chicken?

劉先生,您能來我很高興,請上坐。這是一次家常便飯,請大家別客氣。劉先生,要吃點雞肉嗎?

AThank you.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ome to a Chinese restaurant.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t features of Chinese food?

謝謝,這是我第一次來中餐館,請給我講講中國菜的不同特色好嗎?

BGenerally speaking, Cantonese food is a bit light; Shanghai food is rather oily; and Hunan dishes are very spicy, having a strong and hot taste.

一般來講,廣東菜清淡一些;上海菜比較油膩:湖南菜香味濃,辣味很重。

AChinese dishes are exquisitely prepared, delicious, and very palatable. They are very good in colour,flavour,and taste.

中國菜做得很精細,色、香、味俱全。

BMr. liu, would you care for another helping?

劉先生,再來一點吧?

ANo more, thank you. I'm quite full.

怎麼用英語溝通去哪裡吃飯?這篇文章告訴你

不啦,謝謝。我已經夠飽了。

BDid you enjoy the meal?

您吃得怎麼樣?

AIt's the most delicious dinner I've had for a long time. It's such a rich dinner.

好久沒有吃過這樣美味的飯萊了。這頓飯萊太豐盛了。

BI'm so glad you like it.

你能喜歡,我不勝榮幸。

A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ospitality.

謝謝你的盛情款待。

在餐廳裡點菜單的時候,不要隨便說英語,不要只會yes,I do,這樣服務員就會以為你需要這個菜,給你下單,所以要仔細聽服務員說了什麼,再用相對應的英語趣回應即可。

學習英語的同時,能和歪果仁(外教老師)免費交流學習英語的經驗,能讓你的英語獲得飛速的提高,現在點擊“瞭解更多”就能免費領取外教老師一對一體驗課程了。

怎麼用英語溝通去哪裡吃飯?這篇文章告訴你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