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經典的《愛在》三部曲。
(愛在黎明破曉前、愛在日落黃昏後、愛在午夜降臨前。海報是日落黃昏後。)
三部電影的跨度足足有18年,建議一次看完,很清楚的能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和兩人的變化。電影中兩人不停的交談,不停的行走在歐洲每一個美麗的角落。編劇的功力真的很深,兩人的談話會讓你覺得身處其中。絕佳的歐洲風光+舒緩好聽的配樂+對愛情、生活的哲思+太能代表法國女人的女主角+伊桑.霍克。2,伍迪艾倫的城市致敬三部曲。
圍繞歐洲三個著名城市發生的故事。這三部的總特點就是----養眼,絕美的風景和絕美的女性。對歐洲人(mei)文(nv)感興趣的務必要看看。 = =
《愛在羅馬》 豆瓣評分:7.5
三部中最輕快的一部,也是結構比較特別的一部,由幾個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組成。伍迪艾倫對於荒誕表現的拿捏很有分寸。《午夜巴黎》 豆瓣評分:8.1
精緻迷人極富情調的巴黎風光片,一封送給全世界浪漫完美主義者的情書。探討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我們總是認為前人的時代才是最好的時代,但事實真的如此麼?《午夜巴塞羅那》 豆瓣評分:7.7
應該是三部裡最養眼的一部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斯嘉麗約翰遜和佩內洛普科魯茲在片中都美到極致。伍迪艾倫真的很會挑,也很懂得拍。其實這片子更多的女性視角吧,三個女人,三種對愛情的態度,也許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
3,《偷心》 豆瓣評分:7.8
四個人的愛情故事,對永恆的偽命題“得不到和已失去”的探討,印象最深的是娜塔莉波特曼最後離開的樣子,穿著純白的T-shirt,微笑著決絕的消失在人群裡。舞廳的那場戲也很棒,分寸拿捏的很好,足夠誘惑又不讓人覺得媚俗。再聽到The Blowers Daughter這首歌時,心裡真是很有感觸啊
4,《芳芳》 豆瓣評分:8.1
“每個早上,我都要離開你。每個黃昏,你都要把我追回來。一天一天愛下去。”
蘇菲瑪索最美的時候。
5,《杯酒人生》 豆瓣評分:7.9
經典的公路片,關於兩個中年男人的葡萄酒之旅。關於如何和失敗的自己共處。小成本製作,但是演員的演技很棒臺詞也很出彩。
“我們都能看到曾經氣餒的自己。曾經自暴自棄的自己。曾經抱怨夜晚太長的自己。
即便我們沒有那麼極端,但多多少少我們曾經那麼狂想。不是每個人都時時刻刻充滿自信的啊。旁人看來再優秀的人也深埋著卑微和孤獨。更何況這擁擠喧譁的世間從來都是醜小鴨多過白天鵝啊。
然而,就是這樣,再堅持一下,再詼諧一點,放鬆,勇敢。
你就可以走過去。就可以有舉杯微醺,綻放獨有光彩的那個時刻。”
6, 《海鷗食堂》 豆瓣評分:8.3
日本味道的清新文藝片。也可以說是一部女性電影。平靜舒緩又很清澈。溫情卻不做作。難得的佳片。
7,《步履不停》 豆瓣評分:8.8
大師作品,不用多言,是枝裕和從來擅長從平淡的點滴中提煉出人生況味。
8,《迷失東京》 豆瓣評分:7.7
導演索菲亞.科波拉是《教父》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女兒。
之後的作品,嗯一部爛過一部。不提了。
不過這部還是很不錯的。片子更多的是表達一種情緒,關於迷失。喜歡電影營造出的感覺。
題外話:斯嘉麗約翰遜拍這部片子時才20歲。
9,《王爾德》 豆瓣評分:7.7
根據十九世紀唯美主義先鋒作家王爾德的真實經歷改編。
帥成這樣的裘德洛,你確定不要看?(個人認為是他顏值巔峰了。)
10, 《暖暖內含光》 豆瓣評分:8.4 top250
帶點科幻色彩的愛情片,或者說是哲理片。
一定要靜下心來看才對得起這部片,因為編劇實在是太牛了。凱特.溫絲萊特的演技棒的沒話說。
11,《無姓之人》 豆瓣評分:8.3
個人認為這部完爆《時空戀旅人》之流。。
12《the cell》(入侵腦細胞) 豆瓣評分:7.3
絕對的驚豔之作,看過的最文藝的哥特風驚悚片了。
導演是印度籍人,之前是有名的MV導演。所以場景比較有異域色彩,而且有很多是向當代的藝術作品致敬。
經典的的切割馬場景(重口慎入)
總之視效相當震驚。值得一看,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缺陷的話,那一定是詹妮弗.洛佩茲的演技了。
13,《the fall》(墜入) 豆瓣評分:8.8
《入侵腦細胞》導演的新作品,保持了視效方面的特色:讓人震驚的美。色調、構圖、服裝都堪稱完美。
故事的內核其實蠻悲傷的。但可幸的是,最終他為小女孩改變了劇本,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李佩斯好帥,演技也棒。
14 《斯圖爾特.倒帶人生》 豆瓣評分:8.7
一部被忽視的好片。
用倒帶人生的方式,以極度真實而又幾近殘酷的寫實手法,刻畫出斯圖爾特失敗潦倒的一生。
左邊的大家都認識,右邊是湯姆哈迪,最近口碑好到爆棚的Mad Max4 就是他主演的。這部電影已經表現了他絕佳的演技。
15 《鏽與骨》 豆瓣評分:7.6
文藝片果然還是要歐洲人來拍才帶感。
一個因意外失去雙腳的女人與一個劣跡斑斑的男人。
這部片子最棒的地方就在於不做作、不刻意。
不刻意勵志,不刻意成長,不刻意強調傷痛。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就像片中男主對待女主的態度。“男人在和女人的交往中洗清了自己身上的鏽斑,
女人則在男人身上找到支撐自己的骨頭。”
16 《醉鄉民謠》 豆瓣評分: 7.9
科恩兄弟導演的作品,Bob Dylan時代的前夜,一個唱著民謠抱著貓的落魄歌手。
影片的視角就是一個沉靜的講述者。不帶情緒的講述者。
只是還原那個時代,還原那個失敗者的人生。
全片的柔光打下來,畫面非常舒服。原聲值得收藏!
17,《尋找小糖人》 豆瓣評分:9.1
一部優秀的紀錄片,講述了美國傳奇歌手的故事,他的作品在本國無人知曉,而在南非卻是信仰一般的存在。
有時,現實比電影要更加精彩。
18, 《雲圖》 豆瓣評分:8.0
可能你認為這是一部好萊塢大片,但我更願意把它看成一部文藝片。
片長164分鐘,在國內上映時被剪得稀糟。票房成績也不理想。
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認為這是一部好電影。
史詩般的宏大敘事讓人震撼。很有想法也很有情懷的片子。
覺得看電影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於情緒被影片所帶動時那種不可名狀的美妙感覺。
19,《性、謊言和錄像帶》 豆瓣評分:8.6
美國小眾獨立電影的經典作品。一部性感但一點都不情色的電影,從簡單的故事發射出深刻的哲思。關於慾望、內心、道德等等。(儘管經過這麼多年但我還是覺得男主是個非常性感的男人,而且他居然就是奧創 = =)
20.《弗裡達》 豆瓣評分:8.6
墨西哥著名女畫家的傳記性電影。傳奇的人生怎麼拍都有意思吧。
電影極高度的還原了她炙熱的一生。另外墨西哥風情濃郁的原聲也值得一聽。
21.《心靈捕手》 豆瓣評分:8.7 top250
不知道算不算是文藝片,但絕對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看完能讓人熱淚盈眶的電影很多,而能讓人心裡豁然開朗的。真的很少了。
太多臺詞都很經典,應該要列入人生必看清單。
22,《愛你九周半》 豆瓣評分:7.4
豆瓣上有一個標籤是情色。嗯其實並沒有好嘛 = =
好喜歡他們一起穿著西裝逛GAY吧的樣子。
米基洛克曾經是有多帥!!
23,《陽光燦爛的日子》 豆瓣評分:8.7 top250
這部就不用多說了,國產的巔峰之作,嗯。
24,《伊莎貝拉》 豆瓣評分:7.6
很有味道的電影。
影調 色彩 用光 音樂。
彭浩翔的電影裡最王家衛的一部吧。但風格要陰鬱很多。
“你知道嗎?在澳門做人很難。沒金錶不行。不是人家看不起你。是看不見你。
“25,《漫長的婚約》 豆瓣評分:8.0
奧黛麗·塔圖。
看了《天使愛美麗》,反而覺得這部才是她最好的作品。
26,《面紗》 豆瓣評分:8.1
六年的時間,反覆的打磨,拍出的一部這樣的電影,觀看它也是需要有耐心的。片子的攝影、配樂都很出彩。
第一次看娜奧米沃茨的電影是穆赫蘭道。哪怕是那麼陰鬱的電影,那種青春、光彩還是遮不住的。
這部電影裡的她雖然不再青春,但那種歲月沉澱下來的優雅睿智,依然很有光芒。
27,《完美的世界》 豆瓣評分:9.0 top250
閱讀更多 喵醬電影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