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明月光
排名不分先後,都是我的最愛!
1、《紅色》,2014年
第一次感覺到觀眾的智商被編劇尊重了!
劇情是值得推敲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不管是主演還是配角,演技都是一流的。
特別佩服飾演金爺的李天柱老師,一個臺灣人還能講一口這麼純正的上海話。
女主的演技也是絕了,年過40再演少女,居然有滿滿的少女感,那一低頭的嬌羞,嘴角一抹淺笑,難怪男主被她迷得神魂顛倒呢!
2、《懸崖》,2012年
《潛伏》火了之後,諜戰劇就層出不窮,雖然同類型題材的劇如此之多,《懸崖》仍然可以成為其中的精品。
3、《人間正道是滄桑》,2009年
張黎導演的作品,他的風格和故事所處的那個年代格外的合拍。楊家三個孩子的命運,就是那個時代許多中國家庭的命運,在血緣親情面前,內戰的廝殺顯得更加的殘忍。
這部劇也讓我看到了那個年代,那一批革命志士的熱血情懷,為信仰而戰,為信仰而死。
4、《南僑機工英雄傳》,2015年
“榮光教”系列,不管是之前的《舞樂傳奇》,還是這一部《南僑機工英雄傳》,都讓人看到了一位優秀的編劇對一部電視劇來說,真的能達到整容般的效果。
本劇全程沒有尿點,所有反派智商都在線,這種勢均力敵的較量讓人看得更加過癮。
此劇同時可以入選“智商跟不上”系列,每一次的高能反轉,大量的細節鋪墊,推理劇情應該如何寫,這部劇就是教科書級別的示範。
5、《暗香》,2009年
雖然劇情實在是有些瑪麗蘇,但我仍然覺得這是黃曉明最好的一部作品。
第一次看這部劇時,就覺得它完美的再現了那些有商戰情節的言情小說,演員和角色如此契合。
女二真是漂亮啊!結局對她真的太殘忍了。
6、《殺不死》,2017年
《毛騙》團隊的又一力作,原來這個團隊資金充裕之後能拍出這樣的效果,很精彩的一部劇!
7、《大秦帝國之崛起》,2017年
這個系列每一部都很精彩!鐵血寫實風格,政治鬥爭的血雨腥風,淋漓盡致。
8、《孔雀翎》,2011年
周易影視的最後一部電視劇,這個公司,真是可惜了!
前半部分很精彩,是我心目中武俠劇應該有的樣子,後半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換了導演的緣故,敘事節奏變慢了。
但是總體來說,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視劇,人設特別帶感,整體氛圍也很好。
最後再嘆一聲:周易,可惜了!
9、《於無聲處》,2015年
優缺點都很明顯的一部劇,題材比較新穎,趙立新的表現簡直驚豔!
10、《告密者》,2010年
柳雲龍諜戰劇系列。
這劇當年看的時候,真把我嚇得不輕,鬼片的氛圍,和《梅花檔案》有的一拼。
影視誌異簿
1、人民的名義
2、漢武大帝
3、大明王朝1566
4、人間正道是滄桑
5、潛伏
6、懸崖
7、甄嬛傳
8、紅色
9、一樹桃花開/父母愛情
10、智者無敵
Ztopkuang
近幾年看過的好劇,排名不分先後
1.古裝權謀類
《琅琊榜》 《甄嬛傳》
2. 歷史類
《大明王朝1566》
3. 戰爭類
《戰長沙》
4. 青春類
《上癮》
5. 仙俠類
《三生三世》《花千骨》
6.玄幻類
《鎮魂》
7.現實題材
《雞毛飛上天》
8.動漫
《魔道祖師》
9.反腐
《人民的名義》
10.都市生活
《歡樂頌1》《愛情公寓》
還有很多口碑很好的劇,因為沒來得及看沒列:
香蜜,白夜追兇,紅色,北平無戰事,情滿四合院……
戰神156342061
有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毛騙
資金有限,製作相當粗糙的《毛騙》卻成了神劇。特殊的題材、情節的離奇、燒腦的情節、演員的表現,每一個部分都達到了完美的地步。作為一部懸疑劇,卻能在完美填掉所有的坑同時讓人意味深長、意猶未盡,堪稱一絕!
只是結局未免太傷感,鼕鼕和甜甜成了家,邵莊和王琳琅攜手天涯,黎偉去了麻省,安寧終於遇到了趙寧,而最強最深情的小寶卻依然孤單一人……
暗黑者
內心滿是傷痛內疚不已的天才刑警羅飛面對真相苦苦追尋,帶領專案組尋找神秘兇手。然而,隨著真相一步步被揭開。面對包含著殘酷真相的驚人秘密,羅飛究竟會做出如何抉擇……
白夜追兇
為了查明真相,兄弟白天黑夜互換身份。揹負著驚人壓力的雙胞胎兄弟能否查明真相,還自己一個清白,也許還要等待第二季……
潛伏
就憑電視劇末尾,翠萍那孤單的背影,就足以奠定這部劇的歷史地位,其他什麼都不需要……
藉此緬懷一下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生活的先烈們!
偽裝者
明家四姐弟在那個年代的家國情懷,恩愛情仇感動了很多人,只是我最想念的,還是那個奇女子——於曼麗!
琅琊榜
赤焰少帥林殊經歷削皮蝕骨之痛,重回那個黑暗的朝堂,最終通過一步一步高深的算計得以平反冤案。最後用生命捍衛了大梁江山,追尋父輩兄長而去……
人民的名義
反腐題材,令人耳目一新,眾多老戲骨自降片酬,只為呈現給觀眾一部真正的優秀電視劇!李達康、高育良、鄭西坡等一個個鮮活的形象令人久久不能忘懷……
我的團長我的團
一群散兵遊勇在龍文章的帶領下成為了最能代表中國精氣神的一支隊伍,為了抗戰勝利,他們用血肉之軀譜寫了一曲生命之歌……
律政強人
高級律師事務所的爭權奪利,內部複雜的鬥爭以及各類案情穿插其中,老戲骨廖啟智重回TVB為大家奉獻了一部超精彩的律政劇……
東方華爾街
短短五集拍的卻氣勢恢宏,波瀾壯闊。師徒兩為了各自目的進行博弈,並將整個亞洲的金融市場捲入巨大的漩渦之中,而背後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韋航究竟會做出什麼抉擇,敬請期待第二部……
清宮戲再好看也不過如此,翻來覆去炒那幾個人的題材一點意思都沒有,大量清宮戲的出現只能說明我們電視劇市場的原創能力是有所欠缺的,所以在我看來,《甄嬛傳》、《延禧攻略》之流並不好看!
好了,以上十部就是我心裡最近十年最好看的電視劇,若有不同意見,敬請評論!
電影基本法
1:甄嬛傳
2:琅琊榜
3:偽裝者
4:正陽門下
5:我的前半生
6:歡樂頌(1,2)
7:懸崖
8:亮劍
9:瀝川往事
10:羋月傳
11:甜蜜蜜
12:暗算(陳數版)
13:傾城之戀(陳數版)
排名不分先後,只是想到這些,是個人時不時會點擊再看的劇集。
微的風細的雨
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1.毛騙。經典的草根網絡劇。
2.潛伏。經典的諜戰劇。
3.甄嬛傳。經典的宮鬥劇。
4.琅琊榜。經典的武俠玄幻劇。
5.茶館。經典的著名小說改編劇。
6.大秦帝國之裂變。經典的歷史劇。
7.武林外傳。經典的古裝搞笑劇。
8.雙面膠。經典的婆媳劇。
9.蝸居。經典的現實題材劇。
10.白鹿原。經典的著名小說改編劇。
熊斯特洛夫斯基
其實近十年算是國產劇的低谷期,受韓流以及流量劇的影響國產劇口碑下滑的非常厲害,然而在一眾流量熱播劇中也是有很多口碑好劇的。簡單總結下2009~2018幾個類型的優質作品,時間線比較長可能會有遺漏的,希望擔待。
古裝劇:2011年《甄嬛傳》、2012年《木府風雲》、2013年《舞樂傳奇》、2015年《琅琊榜》、大秦帝國系列(裂變2009、縱橫2013、崛起2017)
內地宮鬥劇巔峰之作《甄嬛傳》不用多說,劇情緊湊無尿點角色個性分明有魅力。這部劇擺脫了宮鬥劇中常見的純反派形象,讓反派人物也鮮活起來。
於榮光導演的兩部代表作《木府風雲》、《舞樂傳奇》熱度並不是很高,於導“直男式”審美也讓不少人因為角色造型望而卻步,但是相信我這兩部作品絕對擔得起有智商有邏輯優質古裝劇稱號。“於家班”憑這兩部劇打響名號,可不是靠吹來的。
2015年《琅琊榜》成為當年的“劇王”,第一次將男性權謀劇做到了全年齡作品的效果。劇中人物非常有魅力,整個作品細節完美讓正午陽光處女作劇組名號走紅。
權謀劇大秦帝國系列也是近十年不可多得的佳作,非常有歷史質感的作品,不過個人更喜歡《裂變》。
現代劇:2013年《正陽門下》 、2014年《父母愛情》、2015年《情滿四合院》、2017年《雞毛飛上天》《人民的名義》、2018年《最美的青春》
以80年代為背景聚焦北京普通市民生活奮鬥故事的《正陽門下》絕對是2000年以後最好的一部京味片,全劇充滿生活氣息回味無窮,老北京人特有的性格魅力也非常吸引人。
《父母愛情》是正午陽光團隊最好的一部愛情故事,這部片子小編的父母、好友每年都要回看,細水流長式的愛情家長裡短的溫情很能觸動人。《情滿四合院》也是部非常不錯的京味片,何冰等老戲骨飆戲看著很過癮,美中不足的是女主人設有點愁人。
《雞毛飛上天》絕對是張譯最優秀的一部現代劇,用寫實溫情的手法講述了義烏普通群眾的創業奮鬥故事,劇中點入的愛情、親情讓人淚目。
《人民的名義》其實後半段有點拖,但還是要大力點贊,因為眾多實力派演員的精彩演繹也因為製作團隊在題材方面的大膽突破。2018年目前最值得推薦的其實是《最美的青春》,在一眾流量劇中他不那麼顯然,但是大學生開荒種樹的故事真的很感人。
從上面的名單也可以看出近十年現代劇中現代都市故事題材佳作欠缺,近兩年比較火的《歡樂頌》、《我的前半生》等劇整體質量都有些欠缺。
諜戰劇:2009年《潛伏》、2010年《黎明之前》、 2012年《懸崖》、 2014年《紅色》、2017年《風箏》
2009年因為《潛伏》的大爆讓諜戰劇走紅,作為諜戰劇三大巨頭的《潛伏》、《黎明之前》、《懸崖》各有各的優勢,都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小陶虹與張魯一的《紅色》沒有大範圍走紅,但是商智商男女主的設定以及小人物諜戰故事頗的魅力。2017年諜戰劇教父柳雲龍的迴歸之作《風箏》不用多說,柳導的故事永遠都有嘗試更深層次的討論,諜戰劇迷力薦之作。
戰爭片:2009年《我的團長我的團》、2014年《北平無戰事》、《戰長沙》
《北平無戰事》第一次把焦點聚焦在國民黨反腐時期打起了無硝煙的戰爭,山影的戲配角都很出彩,崔中石犧牲時相信觀眾都悲痛不已。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小編看過心痛的一部戰爭片,戰爭殘酷畫面寫實、虐心的無力感襲捲而來,看完對先烈們在艱苦環境下的堅持更加敬畏,這是小編哭的最多的一部片子。《戰長沙》前期胡家姐弟有多活潑開朗後期胡家人的遭遇就有多虐心,我們應該為生在和平年代而感恩。
年代片:2017年《白鹿原》
近十年來年代片比較突出的應該是2017年的《白鹿原》,這部作品無論是演員、劇情、場景、畫面美學上都很上乘。可惜故事不適應快節奏現代人喜愛,需要有耐心的觀眾來看。
七話影視
個人觀點,排名不分先後,
1、琅琊榜
2、潛伏
3、士兵突擊
4、亮劍
5、人民的名義
6、戰長沙
7、我的團長我的團
8、大秦帝國
9、闖關東
10、偽裝者
粉象生活安然
我只是發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一.《蝸居》
當時看這電視劇的時候我十幾歲,就當普通電視劇看的,那時候比較喜歡海藻,覺得長得好看!後來又重複看了幾次,覺得臺詞真不錯。針砭時弊,再加上海清那能說會道的很是佩服。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當時文章有出演,那時候他還很火。現在仍然覺得好看,主要是覺得對社會的剖析寫的比較好,無論是官場,還是商場。
二.《奮鬥》
那時好羨慕劇中的友情、愛情。當時最喜歡夏琳,現在最心疼米萊。當然也有看不懂的,當時不明白露露的心境,直到後來自己離開家鄉去工作才明白北漂的心酸。現在看來覺得這部劇有點滑稽,劇中所有人除了華子、露露有奮鬥,其他人過得倒是挺瀟灑的,沒看出什麼奮鬥的行動。
三.《王貴與安娜》
講述了王貴與安娜的一生,說不上為什麼喜歡,也許覺得充滿了生活的哲理。
四.《笑著活下去》
挺勵志挺實在的一部劇,還有楊冪的出演喔,那時候她的臉有點方,其實我挺喜歡大冪冪的。
五.《金粉世家》
張恨水的同名小說,那時候的董潔還是女神。陳坤依舊很帥,不管是劇情還是歌曲都很優秀。
六.《十八歲的天空》
無論是保劍鋒還是李智楠都收穫了一大批粉絲,是真正的青春劇,不狗血。
七.《戰長沙》
楊紫與霍建華就是收拾的保證,不得不說,兩人還是有cp感的,喜歡看抗戰劇的可以去看看。
八.《琅琊榜》
看完覺得智商被碾壓,友情、愛情、家國情懷展現的淋漓盡致。
九.《小別離》
家裡有孩子的可以看看,尤其是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有借鑑之處。
十.《心術》
講醫患關係的劇集,值得一看,有我喜歡的張嘉譯,還有楊紫,海清,翟天臨。
阿寶不哭不鬧不炫耀
排名不分先後
1、《甄嬛傳》
2,《人民的名義》
3、《那年花開月更圓》
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5、《紅色》
6、《戰長沙》
7、《琅琊榜》
8、《父母愛情》
9、《天盛長歌》
10、《遇見王瀝川》
11、《香蜜沉沉燼如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