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美文:學會拒絕,你才能走得更遠

雙語美文:學會拒絕,你才能走得更遠

If you don't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somebody, you should manage to say "No." in the first place.

如果你不想為一個人做什麼事情,你一開始就應該說“不。”

The moment you give in, you've given them the impression that they can use your time as long as they try hard enough.

你一旦讓步,就會讓他們以為只要多做些努力就能佔用你的時間。

No "Let me see."

不要說“我看看。”

No "Maybe."

不要說“可能吧。”

Just "No." and a "Sorry." if you want to be polite.

直接說“不。”,如果你想表現得禮貌點就加一個“抱歉。”

Or you can ask "How much?" if it suits you.

或者,如果你覺得可行,也可以問問“你願意出多少錢?”

Time is the most precious thing that we have.

時間是我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

Once you lose a piece of it, you can never get it back.

一旦你失去了一段時間,你永遠不可能重新得到它。

And you have the freedom to decide how to use each piece of it.

而你有權利自由支配自己的每一份時間。

So if someone want a piece of your time, they have to be worth it, either by being someone you truly care about or by providing enough payment.

所以,如果有人想動用你的時間,那他們最好配得上它:要麼,他們是你真正關心的人;要麼,他們願意付足夠多的報酬。

Let me say it once again.

讓我再說一遍。

Time is the most precious thing that we have. Learn to refuse when people ask for your time.

時間是我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當有人想要你的時間的時候,學會拒絕。

有沒有一個方法能夠讓大家輕鬆破解英語句式問題呢?有的,比如能動英語的“句式魔方”課程。

“句式魔方”幫助孩子突破英語學習中的第二難關——單詞詞義、短語積累與生成、句子生成轉換能力。

通過學習“句式魔方”,孩子最終能形成語感,內化成語言本能,熟練生成各種句子。

沒有學習“句式魔方”的孩子,要麼只能機械的用各種單詞按照漢語習慣,生成各種中式英語句子,要麼就是不得不花費大量的精力背誦各種語法規則,亦步亦趨的按照這些規則生成句子,很可能被各種語法細碎知識點搞得頭昏腦漲而喪失學習興趣。而學習了“句式魔方”的孩子,通過“句式魔方”的短語矩陣訓練,不但能熟練的生成各種短語,並在訓練的過程中,增加了語感,還能再具體的語境中自然習得單詞含義,同時“句式魔方”通過其核心句的生成以及

其它五種基本句式推導轉換的練習,讓孩子熟練掌握各種句式和常用時態的變化,最終獲得句子生成能力。

學完“句式魔方”,一方面有了具體語境後,孩子就知道了單詞意義,再結合已習得的“表音密碼”基礎,孩子就可將單詞的“音”、“形”、“意”對應起來,徹底解決單詞問題;另一方面,孩子可掌握短語與句子的生成機制,以及應對各種時態與句式的轉換問題,來輕鬆自主的生成各種句子,掌握應用!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