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那么多直通车,为什么,你依然开不好车?秋秋漫画电商连载

原创: 秋秋(邱诚) 秋秋漫画电商 2

学了那么多直通车,为什么,你依然开不好车?秋秋漫画电商连载

一、2016年与2017年电商问题思考

2016年12月底,

作为淘宝直通车车友会会长和讲师,我思考了些问题。

中小卖家除了刷单,好像都不知道该怎么做?

为什么?中小卖家会犯一个个,我看起来显而易见错?

不选款?不测款?只关注自然搜索?上直通车就要赚钱?

无法打开基础销量?没系统学习?......

2017年初,我做了调整,安排好公司以后

开始了第二阶段的讲师生涯......

线上开始写文章《小爆款运营-产品漏斗5步法》,12篇阅读量30万+

线下开始全国几十个城市巡讲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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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年时间很快过去,经历了几十个城市30多万阅读量的文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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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7年12月底,我又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学了那么多直通车?卖家依然开不好这辆车?

80%的买家都开翻了车?直通车本质并不复杂,但为什么?

是其他老师讲的不好吗?

其实不是,我听了淘宝万堂书院的直通车老师讲,很不错!

是我们学习不认真吗?

也不是,都是自己给赚钱,不会和自己过不去?

那是那个点?没有衔接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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秋秋作为10年老电商人,全国24个城市限量版直通车车友会会长,

从一代直通车到现在,经常与小二合作,测试新直通车功能,

觉得可以和大家好好聊聊直通车

我经常会说散点知识,和系统知识,

散点知识就像脑子里面的砖头,多了,几千块乱堆,就是杂物房,你肯本找不出来你想要的那块砖头

系统知识就像脑子里面的砖头,把他们联结起来,建立成一座楼房,甚至一个电商城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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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杂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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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系统结构)

二、那为什么操作不好直通车呢?

淘宝直通车是一个必备工具,

如同现在我们出行需要汽车,公交车,考纯走路是不行的。

从攻略:新品只有14天,最多28天时间,我们需要车快速的达到目的,打爆推新。

从守略:当对手要挑你下马,江山易主,改朝换代,你需要用直通车,它占据淘宝30%左右流量,

你没有直通车,就相当于少了30%的销量,是守不住江山的。

为什么操作不好?

老师们讲的知识点时对的,但是,讲的是一个点,或者一个阶段的知识点,

市场上:常见关于质量分的爆款课程是:养分降PPC、打爆款撬动自然搜索、优化RIO,

但是你们听了可以用吗?

未必可以!!!

李晨和范冰冰恋爱幸福,换你过去,就能和范冰冰幸福吗?

老师在讲的时候,是一个散点,或者是一个阶段的导航路线,

而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这条导航路线或许并不适合你的阶段。

老师能把车从家里开到他的办公室,但这条路线不是你从家里到办公室的路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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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在做直通车的时候,车开的目的是在变化的,不同时间有不同的目的。

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直通车系统知识,

整个全局的直通车城市地图,而不是一个点,一条线。

当你有整个直通车系统城市地图,

你想开车到哪里就到哪里,想开那条线,心中都有数,就开那条线!

好比你在自己城市,你开车不用导航,你换到重庆3D城市来试试,开车你就会小心翼翼。

三、二次升级,优化直通车

秋秋,师范大学毕业,读了4年物理,当了4年老师,做了10年电商。

一位10年的老电商人,我其实本不再讲直通车,

在年轻的时候,讲太多了,讲伤了。

但我也在慢慢改变......

2015年,我开始很认真的学习,

我认为,手机系统在升级,电脑系统在升级,人脑也应该持续升级,不进则退.....

我开始思考学习的方法,

我脑子里面有不同类型知识的系统框架,我在不断排列组合,

经常有新的思维,冲击我老的思维体系,

碰撞过程很纠结,但思考结果很惊喜,我发现我进化了,进化成比之前33年都好的我。

每当一种新的思维体系冲击,我都想办法和我的融为一体

我要么是否定,要么是替换掉我自己错的,要么是合并成一起。

2年时间,我的思维体系如血液循环被替换掉了一半,

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很美:

学习,就像戴上眼镜,当你戴上前和戴上后,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戴上后,你看世界更清楚了。

这时候,我突然领悟到另一句话,

你以前所学,不是无用的,它会在某个时候被唤醒。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物理逻辑再次被唤醒

我能从文字中看出来图形,

我能从二维平面文字看出三维立体的图形?

我的学习模式,再次升级。

以前我用的是树形结构,

这种结构统治了大部分的知识体系,

书的目录是树形,PPT讲课时树形,生活中80%都是树形结构,

我们学习绝大部分也是树形结构!

但是,世界上只有这一种吗?

真的不是,世界上有很多种不同的学习模型,

树形是一种

但是它表达知识内容,并不是唯一,也不是最好

我们有关联的:金字塔结构,漏斗结构,二位四象限结构.......

我们有顺序的:时间轴结构,循环结构,流程图结构......

我们有数据的:曲线结构,饼状图结构,柱状图结构......

我们有很多生活模型结构,字母模型

如果我用树形讲产品5步骤,

一定没有用模型讲产品漏斗五步法,让你影响深刻。

一个是文字树形,一个是漏斗图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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紧接着第二个东西又被唤醒,老师的讲授能力。

三种思维在跨界融合:10年电商,8年物理,4年老师

当我再次看电商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知识点和以前不一样了,他们也变成立体的图案模型

当记住了图,就记住了知识点,也记住了整个体系。

十几年前做老师的时候,我就知道图形记忆是文字记忆2倍以上。

新的思维逻辑,让我惊喜,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升级我讲的所有课程,二次优化,

我要用一种更高层次的授课方式,用物理模型思维,来挑战电商知识体系。

四、我是如何操作直通车?

于是 ,文章写一篇爆一篇,每篇平均2万阅读量,

小二也说表扬说,是爆款群文,从来没见到这样,写一篇爆一篇的。

每天都有人加我,有感谢,有关注。

《一看就懂的漫画直通车》用另外一种方式诞生,

我优化了《直通车初级课程》,10张图形漫画,10个模型,

从赛车道、三大开关、装备及格线、成绩单、测款时光机、测图过滤器、养分温室......

从新演绎了一次直通车

我分享给大家十分之一,第一个模型告诉大家,

学了那么多直通车,为什么,依然开不好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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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80%商家直通车知识系统,都是错的!!

1、直通车花钱了,但是没有销量,怎么办?你错了!!

直通车和你销量有什么关系?直通车只是负责引流。能不能卖,是和你产品有关。

2、为什么我质量分越来越低,直通车价格越来越贵啊?我怎么可以用什么技巧提高质量分?你错了!!!

我告诉你,直通车的质量分最核心是车图点击率,如果上不去,就算你玩技巧暂时上去了分,分迟早还是会掉下来,技巧是锦上添花,产品与车图才是本质核心!

3、我想用直通车打爆款?你错了!!!

不是所有人,一开始就可以用直通车打爆款,你达到了打爆款的资格吗?你的质量分上去了吗?PPC降低了吗?你的预算充足吗?

4、我想用直通车拉自然搜索?你错了!!!

不是所有人,直通车不是直接拉高自然搜索,而是侧面撬动自然搜索的,每天几单,是拉不动自然搜索的,你要撬动大的自然搜索,你需要突破店铺层级?你直通车预算是多少呢?

5、我想用直通车赚钱?你错了!!!

直通车以前是赚钱的,现在直通车是不赚钱的,只需要不亏钱就好。反而重点是直通车撬动的自然搜索流量,带来几倍的销量,达到全店的投产比盈利。

直通车核心问题:直通车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不是一个静态的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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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和人生很多地方是相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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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有一件事:

我年轻时候: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

是赚钱重要呢?还是提高能力重要?还是追求自己的梦想重要?

后来秋秋想明白了:人依然是分阶段的,

首先是要活下来,赚钱,解决温饱问题。

然后是要提高能力,能达到行业高水平,赚钱不是重点,赚能力才是。

最后,你有钱有能力,你才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三个阶段可以加速,但是不能跳跃。

否者大学生一开始毕业就追求梦想,但是生存都是问题,怎么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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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时间轴,拓展眼界,看直通车全貌。

而你在什么阶段?再选择怎样的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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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有一个问题:你想用直通车,达到什么目的?

(你先不急着看后面内容,先花一分钟时间,写在纸上,答应我!先写,对你有好处)

当你看完这遍文章后,我会再问你一次,

你直通车在时间轴什么位置?你现在应该做什么?

然后你自己会回答你自己,你自己就清楚了自己的答案!

二)、赛车道(2弯3道)

(秋秋送你们的直通车十大系列模型,第一个漫画模型)

我们以下分享的直通车主角是:单品爆款,全店爆款群另开板块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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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分享下:

赛车道分成三个部分,

第1道:A城市公路,城市中有很多行人和红绿灯,我们开车要缓慢

直通车开始也要慢开,这阶段2个板块:1是测款,2是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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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1道和第2道之间是:弯道超车1,它是:养分降pp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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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2道:高速路,直通车开始加快速度

核心板块:打爆款,撬动SEO(手淘搜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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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2道和第3道之间:是弯道超车2,他是:定向 拿手淘首页

当你的销量足够多,标签足够多,

你才有能力,用直通车定向功能,拿手淘首页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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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3道是:赛车道,开始飙直通车:它是:投入产出比(RI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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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是完整赛车道(2弯3道),

直通车漫画电商,核心逻辑图案模型10大系列的第1模型,分享给你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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赛车道(2弯3道),听我聊:

(如果后期被其他人所盗,希望大家帮着说一句话,原创是秋秋,谢谢,因为已经多篇文章被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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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会画这样赛车道图形,我从3条道,挑1个小点分析,你就明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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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1分析点(第1道):心里只有质量分

很多人对于直通车,认为重点是:

要提高质量分,全10分,然后降低PPC(单次点击单价),用较少的钱,拿更多的流量!!!

但是实际上是这样子的吗?

质量分位置,在赛车道中,位于第1道和第2道的弯道超车1(如图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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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公司,我经常会讲到一个词语:获客成本,

解释下:获客成本=ppc/转化率,什么意思呢?

假如一个人的ppc是1元,转化率是2%,那么1÷2%,等于50块钱。

有的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计算?你可以这样去理解,1个点击,是1块钱,那么100个点击,是不是100元?卖了2笔,对吧?那么100÷2=50块钱,1笔50元对吧。

也就是说:

你的利润,如果超过50块钱,你才敢去冲销量打爆款,

如果你达不到,那么你卖的销量越多,亏的钱越多,死的越快。

来,现在拿出来你们的笔,算算自己获客成本,是否有利润支撑你去打爆款?

如果没有,请问一下。你有什么资格,去打爆款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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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0%的人,就死在弯道超车1这里,

他不是弯道超车,而是弯道翻车,也无法突破质量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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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我们一起见证:赛车道组合模型,神奇的地方了!!!

所以,如果没有把质量分养起来,把ppc降下去。(位置:弯道超车1)

往后,你走不下去,是不能去打爆款冲销量的,因为亏钱不起。(位置:第2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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怎样才能将质量分养起来,核心点是什么?

主要是:点击率,

点击率怎么去做?要去做好-车图,

点击率等于行业水平就是差,

因为,质量分是被很多兼职,业余卖家拉低了,平均点击率其实是被拉低的数据。

我公司一般提出的要求是保2冲3,点击率大于你行业2倍,才有可能做好质量分,当然,你可以说:用技巧也可以把分弄上去,比如10分带10分。

但是我告诉你,如果【车图】不好,你的点击率就不会好,分即使暂时玩技巧上去,位置迟早要掉下来,因为点击率不支持。

就像:一个学习成绩差的学生,作弊上了清华北大。但进去以后高手如云,很快就原形毕露,成绩会掉下来。

我必须说:直通车的核心绝不是技巧,而且车图

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倒车?(倒退),要做好“测图”这一关?(位置:第1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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再想想,一个产品。如果没有“测款”

其实,很多卖家是没有,测款概念,我第一个系列文章开篇写的是选款、测款

文章内容见:

【1-2 :为什么是你的产品,很难卖出去】(选款)

【1-3:10个产品:要么测出1爆款,要么死9次】(测款)

就算你花钱,把位置上去,产品销售转化没有。

打爆款是不可能的,因为根本卖不出去,必然一直亏钱,

那么,是不是继续倒车(倒退)?先做好“测款”这一关(位置:第1道)

产品不够好?淘宝后面是做不起来,技巧再好,都很难卖得出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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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记得刚才公式:获客成本=ppc/转化率

分子是PPC:我们做好要去“测图”,做好“车图”

分母是转化率:转化率高,就表示你的“款式”要好,要“测款”,选好产品。

所以直通车:第一步是“测款”,花钱拿数据。这里一定不能省。

我告诉你

淘宝上不可能每个产品都是爆款,而且告诉你:80%都不可能是爆款。

那如果你思维,还停留在,我如何把的产品打爆?

那我,偷偷再说一句:为什么你,

高手做起来的一个秘密,

他们在用直通车推广产品之前,这个产品已经是潜力爆款了!

高手一开始手里就握着“王牌”,

高手也不可能把腿部有残疾的人,培养成百米冠军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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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你慢慢会明白,直通车不同阶段,需要完成的目的是不一样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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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2个分析点(第2道):直通车撬动SEO(手淘搜索)

今年,直通车可以不赚钱,它很重要目的:撬动搜索流量。

直通车怎样拿搜索流量的?(位置在第2道:高速路)

冲店铺第4层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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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一起来做个预算:拿出你的纸和笔,

你达到第4层级需要多少销售额?(金额)

以主打爆款为例,它需要多少销量?(销量=销售额/客单价)

转化率稳定的情况下,你需要多少直通车流量?(流量=销量/转化率)

PPC稳定的情况下,你需要多少花费?(花费=PPC*流量)

预算金额出来了?你要花费的钱,心里有数了吗?

(算出来之后,我再告诉你一句话:别怕,该出手就要出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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前面有一篇文章,店铺层级对自然搜索的影响?

有一个模型:【店铺层级流量瀑布】

【2-2 新品,对手可以卖爆,你还不能破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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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层级,10%的流量瀑布,分给70%的人

4-5层级,50%的流量瀑布,分给20%的人

6-7层级,40%的流量瀑布,分给10%的人

单看,你感觉不不出来它的差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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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我再量化了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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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层级流量,4-5层级流量,6-7层级流量比值是1:17.5:28,

不同店铺层级,相差的流量会有十倍之多。

我公司,新店都会设置目标:冲4层级,

到4层级后,才会撬动更多淘宝搜索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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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3个分析点(第3道):RIO(投入产出比)要赚钱

很多商家认为ROI(投产比)要赚钱的,

其实并非如此,(位置在第3道:赛车道)

我公司,新员工刚来,会讲一个知识点:盈亏平衡点,

如果你不会算,第3次敲黑板了,基础知识没不过关。

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如果你毛利率是50%,那么盈亏平衡点是2,

如果你的RIO(投产比)大于2,你赚钱,小于2,你亏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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经常有人问我,秋秋老师,你直通车到底要花多少钱?

当我在打爆款阶段:质量分起来,PPC降低,,

只要投产比等于盈亏平衡点,我能花多少就花多少!不设置上限。

我不需要直通车赚钱,只希望直通车不亏钱。

但是,自然搜索会加倍成倍,补偿我流量,在全店投产比里几倍赚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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赛车道(3道2弯)我简单做了3条道路,3个小点分析,

用时间轴,把直通车不同阶段串联起来,

如果单点,赛车道的功力,并没有这么强大,

但是,系统组合起来,可以打通你直通车任督二脉,威力无穷。

这是我分享直通车10张漫画模型图第1张图赛车道的一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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五、你是否想成为直通车高手?

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是否渴望成为一个直通车高手,了解整套知识体系,很清楚的去操作直通车,降低PPC,打造爆款?

“秋秋老师,我希望做好直通车,怎么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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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为文字表述有限

为了更详细的讲解直通车系统知识,建立底层逻辑,打通你直通车任督二脉

第一部分我录制了一个完整的视频内容,(赛车道刚才只分享部分版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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