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表示“必須,一定要”
must指說話人的主觀語氣,其否定形式mustn't意為不允許,不可以;must的一般疑問句,肯定回答用must ,否定回答用needn't或don't have to 。
Doctors must be patient with patients .
醫生必須對病人有耐心。
---Must I finish the work tonight ?
我必須今天晚上完成這項工作嗎?
---Yes ,you must 是的,必須完成
---No, you don't have to /needn't 不,不必
must表示推測,意為“一定,肯定”,常指有根據、有把握的推測。
She must be crazy to make such a silly decision.
作出這麼一個愚蠢的決定,她一定是瘋了。
You must be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
你一定是名中學生。
have to 也可以表示“必須”意思,但它強調客觀上的必須性,常譯成“不得不”;而must則側重於說話人的主觀態度。
He has to stop the car and wait for the policeman.
他不得不停車等那個警察。
與must相比,have to 有人稱和數的變化,可用多種時態,其疑問式、否定式都要由助動詞do的構成。
Will you have to wait for him tomorrow ?
明天你得等他嗎?
There's a lot of time left and you don't have to drive so quickly to the airpprt .
還有很多時間,你去機場不必開得那麼快。
must 的否定式意為“不可以,不許”,而have to 的否定式意為“不必”
You mustn't leave now .
你不可以現在走。
You don't have to leave now .
你不必現在走。
閱讀更多 繪霖英語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