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早起打招呼
Good morning, John. (早晨好,約翰。)
Morning, mom. (早晨好,媽媽。)
鬧鐘響了嗎?
Did the alarm clock go off? *go off 是鬧鐘“響”的意思。
Did the alarm clock buzz?
Did the alarm clock ring?
該起床了! It's time to get up!
A: It's time to get up! (該起床了!)
B: I don't wanna get up. (我真不想起。)
除了以上表達外,我們還有以下三個句子來表達“該起床了”!
It's time to wake up!
It's time to get out of bed.
It's time to get ready.
快點兒起床!
Get up soon.
Get up soon. (快點兒起床!)
I don't want to. (我真不想起。)
你醒了嗎?
Are you awake? *get up 是動詞,表示“起床”、“起”的動作。awake 是形
容詞,表示“醒了”、“沒睡”的狀態。
A: Are you awake? (你醒了嗎?)
B: I am now. (我剛醒。)
你不舒服嗎?
Are you feeling sick?
A: Are you feeling sick? (你不舒服嗎?)
B: No, I'm just tired. (沒有,只是有點兒累。)
睡得好嗎? Did you sleep well?
A: Did you sleep well? (睡得好嗎?)
B: Yes, I slept very well. (嗯,睡得挺好。)
A: Did you sleep well? (睡得好嗎?)
B: No, I couldn't fall asleep. (哪兒啊,幾乎沒睡著。)
能幫我關掉鬧鐘嗎?
Would you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
*turn off 的原意是“關”,多用於收音機、電視、照明等類的東西。雖然現在有許多東西無需用按鈕開關,但一般也用turn off 表示。
Please turn off the alarm clock. (請把鬧鐘關了。)
你終於起來了。
You finally got up.
A: You finally got up. (你終於起來了。)
B: I'm still sleepy. (我還困著呢!)
以上就是這節的所學內容,大家學習的時候,可以學著自己運用單詞和句型進行拓展。
閱讀更多 喜歡英語的NANCY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