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篇:如何打造超高点击率的神图?京东、淘宝、天猫店铺运营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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开直通车、快车的弯道

在做京东快车推广或淘宝直通车推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几个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点击扣费太高,第二个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这是我们经常遇到的2大问题,还有3大问题分别是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问题,所以我们在做竞价推广的时候有前2大问题也有后3大问题,解决思路是不一样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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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把付费推广的扣费降低呢?

做手机类目或者电脑类目的运营都知道,这两个类目可以说是全平台最付费推广最激烈的,一个点击经常会搞到50多块钱一个,100多块钱一个。单次点击扣费会决定我们广告费的价值。但是我们大多数商家在操作的时候这个点击扣费都非常高,做的好的可能点一下五六块,做的不好的商家可能真的二三十块点一下,刚开始投的话扣费比较高很正常,因为你店铺整体的质量分都比较低,大家别看手机配件毛利比较低,但是他的扣费点击并不便宜的。

投入产出比不是说你这个类目跟别人去比,同一个类目我们都没有可比性,因为你的投产比是跟毛利额和客单价有关系的,客单价/毛利额就是你这个商品在做推广的时候收支平衡值,比如说客单价是100,毛利额是50,100/50=2,那就是说roi达到2才是不亏不赚的。

我的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0.01,

这个公式里我们不能控制下一名的质量分也不能控制下一名的出价,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质量分,提高我们的质量分,质量分越高这个分数就越小,扣费就越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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质量分/点击率/展现量

官方关于质量分的解释是:质量分是系统根据关键词创意质量、点击率、账户结构、账户历史表现等多种因素九三得出的值,质量度是关键词的一项属性,也是系统计费的重要参数。

那么影响质量分最终的因素就是点击率。

很多运营会遇到这种情况:发现同行的点击率是0.1,自己的点击率是10,比他高100倍,为什么自己的扣费没有降低呢?点击率会决定你的质量得分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展现量会决定你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变化的速度,你的展现量低那变化速度是非常慢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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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为什么点击率已经很高了,但是质量分却迟迟没有提升,点击扣费还没有下降呢?是因为你的展现量太低了,可能你一天100个展现量,你的质量分是在提高,但是太慢太慢了,所以你感受不到他的一些直观的变化。

点击率会影响质量得分的上升或下降,展现量会影响我们质量分变化的速度。那我们该怎么去提升我们的点击率呢?优化哪一个维度可以直接影响点击率呢?

我们要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地域和投放时间,再制定高点击率的主图,再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位置,再一个就是圈定或组合高点击率的人群标签,然后再找到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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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哪些维度去打造超高点击率的神图?


1. 产品要突出:

看到过很多主图还有商品的广告图很乱,根本不清楚主图想表达的是什么。所以,主体一定要足够清晰,不能让次要素材喧宾夺主。

2. 信息要正确:

信息一定要正确指的是什么?就是第一眼抓住消费者眼球的关键点,第一时间让消费者觉得你这个产品是不是他需要的或者是有没有引起他的兴趣,如果给消费者产生一种排斥感或者是潜意识里的那种排斥,这样就会大大降低你产品的点击率。但是我们也会看到一些哗众取宠的主图,那些都是些个例,我们在常规做图的时候产品一定要突出,信息一定要正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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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图文:

(1)限制:首先是图文数量限制,在我们推广素材的过程中文字的数量要做一个限制,最好是8个以内,文字比较清晰,消费者在滑动的时候如果文字太多的时候他会去读吗?他不会去读,先不说会起到副作用,至少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所以那些无用的文字就要去掉,放一些有用的东西;字体限制,我们不要有各种各样的字体,尽量控制在3种字体以内,以简单为主;字号限制,也要控制在3种字号以内。

(2)促销类:

以迎合活动来制造一些氛围的主图,比如打折、降价、抢购、包邮、满减、热销或者红色或者带一些火的图标的这些元素来制作我们的推广素材图。

(3)创意类:

比如说我是卖钱包的,想体现出钱包的非常好的材质,可以这样写“不是牛皮我吃了”,比如说我是卖面膜的,可以用这样的文案“一片还你婴儿脸”。大胆、新奇的宣传文案往往能够引发猎奇心理,对于点击和成交转化的帮助可以说是事半功倍。

(4)承诺类:

承诺类的文案是先试后买、假一赔万、专柜正品、终身保修、买贵包退等。

4.背景:

(1)实物背景:

做到主体要突出;背景不杂乱;背景亮度不能过高;背景与主体要有区分包括颜色和形状;

(2)PS背景:

纯色背景、渐变背景、撞色背景都是可以考虑作为主图的背景方案;

5.思路:

(1)多物展示:拼接的形式展现产品,一个产品拼成一个组合图去展示。

(2)专注:比如说狗粮要专犬专用,坐垫专车专用。

(3)热点:比如说杜蕾斯就经常蹭热点。

(4)吸引:比如说男性要用到女性的部位胸、腰、腿,这是一种思路。

(5)突出:比如说红圈和消息,要尽量能在所有商家展示图片中突出自己的产品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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