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吴D
肖申克和阿甘被人提及太多大家都耳熟能详,霸王别姬又太文艺,好多人不喜欢,包括我在内,看了两天才看完,我来说说我心目中最好的十部电影吧
《放牛班的春天》
漫天飘扬的纸飞机是我对你最诚挚的敬意。
《机器人总动员》
全世界最好看的动画片
《飞跃疯人院》
个人觉得比肖申克更有意义,不自由,毋宁死的精神在当今社会仍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蝙蝠侠:黑暗骑士》
事实是小丑赢了,蝙蝠侠输了
《美国往事》
有一种片子,伴随你走过热血沸腾的青春期,在成年后来看却又是另一番感受。在巴西,它叫《上帝之城》,在日本,它叫《大佬》,在韩国,它叫《朋友》,在香港,它叫《古惑仔》,在大陆,它叫《阳光灿烂的日子》,最早的在美国,叫《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辩护人》
电影的现实意义大于电影本身
《末代皇帝》
你再惨能有溥仪惨吗
《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
港片最缺心眼的喜剧,百看不厌
《杀人回忆》
不要再推理凶手是谁了,导演就是拍给凶手看的
《青蛇》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这些大概就是我现在心中十佳电影,纯手打,望推荐
小胡影院
心目中那些电影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感人,是孤独,是江湖义气,是热血青春。
电影表达出人们对生活的向往,表达人性的另一面。我们从电影中看到另外一个自己,有时候感动的不是电影而是自己。
《泰坦尼克号》杰克露西感人的爱情,电影情不自禁的表达出一场陈年往事的伟大。
《卑劣的街头》作为老大,何谈容易,最后死在自己亲信下。让我愤懑不平了一段时间。
《阿甘正传》一部成长史,一个优秀的人。
《美国往事》一场梦幻般的感情。好久不看有点忘了
《美丽人生》最美的谎言,爱子情深
《肖申克的救赎》一场救赎,还不说是一场重生。
《辛德勒的名单》黑白片中那一抹红,你知道这部电影有多大的能量吗?
福建师范大学体科院
基本都是老生常谈,常年盘踞于各大排行榜,但是,无愧于经典之名,而且大多在娱乐性和艺术性上实现了兼顾,都是可以隔段时间拿出来反复琢磨,而不会感到腻味的。
🎬🎬🎬🎬🎬排名不分先后🎬🎬🎬🎬🎬
1、《肖申克的救赎》
主角的隐忍和坚韧,在第一次看,暴露出来的时候,真的很让人震惊。配角摩根弗里曼让人恰到好处,在监狱几乎生活了一辈子,刑满释放那个老人,自杀的画面,让时间定格。
2、《这个杀手不太冷》
第一遍,为杀手倾倒(现在已然大腹便便)
第二遍,想对萝莉“犯罪”(都离异几次了)
第三遍,我想做个神经病反派(演过蝙蝠侠里的戈登局长,亦垂垂老矣),演技真的不会被角色限制啊(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啊)。
3、《阿甘正传》
这部电影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特别是我们在愈发蹉跎,愈发庸碌的时候。
4、《三傻大闹宝莱坞》
有代入感,这是经历和阅历给的“恩赐”,也很欢乐。
5、《教父》
马龙白兰度饰演的老教父维多.柯利昂,雍容慨然,令人沉醉,演技真乃于无声处听惊雷。
6、《龙猫》
夏天的风轻轻的吹过……吹过头发,吹过耳朵,吹过童年的幻想乡。
最适合日本的季节,应该是樱花凋落的暮春,但是好几部场景在盛夏电影拍的可真是好啊。
7、《低俗小说》
纯个人口味……虽然话痨,看的很爽。
对传统电影,结构上也是一种颠覆,看完你会想,还能这么演,以及还有这种操作?
还有就是,人生的滑稽和无奈,黑色幽默,让人感慨。
8、《怦然心动》
第一遍新奇大于温馨,第二篇温馨大于新奇。
9、《闻香识女人》
不如跳舞,真的不如跳舞。我就是被电影跳舞那一段征服了……真是风华流荡。
10、《萤火虫之墓》
以上电影我都不止看过一遍,这部真是只看过一遍,生命怎么可以这么残忍零落呢,画面干净纯粹的……希望你哀而不伤。
橘也君
我感觉呀10部太少了!
光动漫我都不止喜欢一部。
1,《天空之城》
2,《你的名字》
3,《大鱼海棠》
4,《千与千寻》
国内的电影,说说大概就OK了
5,《大话西游》
6,《湄公河行动》
7,《破风》
8,《泰囧》
9,《霸王别姬》
国外的电影,也说说大概就OK了
10,《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我想说实话,10部太少。我喜欢的太多,这不是女人,况且女人我也喜欢很多(但最爱的只有一个)。电影、音乐、书籍没有最!
大黄鸭说影视
排名不分先后,
截止2018年9月6号,
小青蛙心目中最好的10部电影分别是:
1.《赛德克巴莱》
这是一部由台湾导演魏德圣耗费12年拍出来的电影,
分为上下两集。
电影在台湾上映分为《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和《赛德克·巴莱(下):彩虹桥》两部分。
讲述的是发生于1930年台湾南投的“雾社事件”。
影片中最令人震撼的是那种来自古老原始的崇拜感,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人?
并不仅仅是这一副皮囊而已,
重要的是身体里面的人的魂灵与精神。
在这部作品之前,
魏德圣导演还有一部广为人知的影片《海角七号》。
2.《八部半》
这是一部我最喜欢的意大利导演费里尼拍摄的。
费里尼导演一生共有21部作品,
而这部作品刚好是导演的第8部到第10部作品之间。
影片中亦梦亦幻的镜头,
展现了一个创作者的脑中所思所想。
结尾非常感人,
导演终于看清了自己,
明白对于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3.《西北偏北》
鬼才剪辑大师希区柯克的作品,
这是一部悬疑片。
但是从头到尾,
悬疑的成分并不是很多,
反而是人与人之间信任的考验比较多。
影片男主去冒充一个不存在的人惹来的一系列杀身之祸。
希区柯克的剪辑,
让我们很难看到到底什么才是真相。
逃亡玉米地里的那段分镜简直太经典了。
4.《红高粱》
国内电影一般都是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长期坐拥TOP1的地位,
但是从个人来看,
更喜欢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
无论是讲故事的能力,
还是描述当时的时代背景,
包括那一代人经历了怎样残酷的历史,
这部影片都毫不遮掩。
张艺谋导演在这部影片中也用了很多隐喻符号,
那一波波红色高粱激起的浪是记忆里永恒的印象。
5.《乱世佳人》
无数个女孩子在这部费雯丽主演的《乱世佳人》中看到了自己,
这部影片可以堪称是“女人的圣经”。
每当觉得难过,
觉得生活毫无希望的时候,
就会拿出来看一看,
希望自己也是斯嘉丽,
永不放弃!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6.《四月三周两天》
这是一部罗马尼亚电影,
讲述了两个大学生打胎的全经过。
影片前半个小时,
你甚至不知道这两个女孩子要去做什么。
影片的尺度也是大到前所未有。
全程没有配乐,
压抑的气氛,
两个姑娘之间的交流沟通,
更是体现外面的社会环境。
7.《阿玛柯德》
这里有你迷恋的大姐姐,
有最真挚最童真的记忆。
有狂欢,也有寂寥。
这又是一部费里尼导演的作品,
在这部作品中,
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梦幻场景。
当然最迷人的是,
这次用了一个老爷爷,
面对镜头,向我们讲述他小时候的样子。
8.《天使爱美丽》
这算是很暖心的电影了,
小艾米丽的可爱,善良,搞怪都深深感染着我们。
当她遇见自己心中所爱时,
又表现得那么羞怯,
所有小女生的心思都尽显无疑。
所以这部影片比较适合陷入爱河的小姑娘看,
这样也许会感觉,
只要顺着自己的心走,
一切都是有所回应的。
9.《四百击》
法国电影新浪潮的发轫之作,一部是《断了气》(《精疲力竭》),
一部就是《四百击》。
特吕弗的13岁,一段不得不撑过的艰苦岁月。
最后大海边的一个回眸,就开启了法国电影的新浪潮时代。
……
这是一部有关于叛逆少年成长的故事。
导演
10.《心房客》
最后来一个相对轻松一些,
没有那么烧脑的影片。
这仍旧还是一部法国电影。
一间破旧不堪的老公寓,
一台待修的电梯,
六名身份背景天差地远的人物,
三段错身而过的相遇,
诉说的都是寂寞轰炸后的遍体鳞伤。
趁着夜深人静,
与夜班护士共享片刻私语;
少年意外发现,
新搬来的隔壁邻居曾是红极一时的女星,
如今却已乏人问津;
美国太空人意外从天而降,
却被迫与言语不通的阿拉伯老奶奶和平相处。
欢迎补充,
因为认知系统和看片量的不断更新,
“心目中最好的10部电影”片单也一直在更新中……
所以这个片单暂时保持一个月有效期吧。
[小青蛙看电影,呱呱呱
小青蛙看电影
列出自己心目中的“十佳电影”一直是我人生遇到的最艰难的选择之一,因为即使我强迫自己选出了前九部,却怎么也无法选出第十部来“完成”自己的榜单。今天突然想起了法国“电影手册”杂志选出的“影史百部最美电影”,于是思路一下又清晰了起来,何不列一个自己的“最美电影”的榜单呢?
坚强的《 阿甘正传》
勇敢《勇敢的心》
奋斗《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魔幻大片《魔戒》
温馨《海底总动员》
幽默《蜻蜓侠》
科幻《黑客帝国》
爱情《泰坦尼克号》
战争《拯救大兵瑞恩》
人性思索《阿凡达》
你们心目中的十佳电影排行是什么呢?我是萌兔爱分享,一个专注于传递有情感、有温度的娱乐头条号,有任何情感问题欢迎点关注一起互动哦。
萌兔爱分享
《霸王别姬》像一壶酒,细细品,柔中带刚,辣中带甜。
《红海行动》重新认识中国军事题材电影。
《千与千寻》像自己回忆中的,童年的梦境。
《蝙蝠侠·黑暗骑士》重新审视超级英雄,没有超能力,却愈发伟岸。
《星际穿越》像打开一扇门,海陆空天,畅想畅游,唯爱永恒。
《变形金刚》儿时巨人站在面年前的震撼。
《无间道》香港警匪电影的绝唱,绝美。
《辩护人》重新审视韩国。
《摔跤吧,爸爸》打开通往神秘邻国的大门,打开新的世界。
大博聊大电影
一、《发条橙》,尽恶与尽善都不是人。
二、《一一》,其实每个人都没有选择,打小没有信仰生活空虚,容易被很多东西迷惑,总结你的一生两句话就可以盖棺定论。
三、《基督的诱惑》,马丁斯科塞斯一人抵抗全美国宗教,如果犹大出卖耶稣是因为想耶稣真正留名于世,那么耶稣的受难只是肉体,却能名垂千古,而犹大豁出万世骂名,所受的难岂是肉体所及。
四、《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犯罪的所有本质都是社会问题。
五、《铁西区》,王兵一人一台摄影机扛起了共和国一部分历史,为我们留下无限金矿。
六、《投奔怒海》,香港人的恐惧,说是讲日本人在越南,实则是大陆与香港的故事。香港新浪潮的巅峰之作,同时它也是香港电影百年最佳没有之一。
七、《公民凯恩》,不用多说,每一版《认识电影》专门批一节来讲它。
八、《精疲力尽》,整个电影史的划时代之作
九、《阿普三部曲》,雷伊之后整个印度电影都得照他这么拍。
十、《人•鬼•情》,这么说吧,第五代能拿奖的那几部都在它的上面做加法,中国第一个运用法国新浪潮技法的女导演。
发条橙扒电影
赛德克巴莱
最好的战争电影,很多时间用慢镜拍出死亡的那一刻,仿佛里面每个人死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不像其它战争片每个人都是被打了鸡血被子弹射死,而且这部电影的音乐跟画面都是顶级。
太阳照常升起
姜文最好的电影,虽然看不懂,但是画面很美很美,而且音乐也很好,不像让子弹飞,虽然看懂了,也就一笑而过
喋血双雄
总觉得吴宇森跟莱翁内的暴力美学才是美学,昆丁的暴力毫无美学。这是一部哲学式的电影,最好的吴宇森
美国往事
如此美的画面,如此细腻的情感,史诗巨作,永远记得小孩子死的那刻说了句我只是摔倒了,也永远记得那个奶酪蛋糕,如此暴力,如此的性,却毫无违和感
青蛇
李碧华说,人生一世不过是男欢女爱,悲欢离合。这是徐克最好的作品了,江南如画,春城飞花,无时无刻都美到心醉,他们说世间有情,可是情为何物,小青最后流的泪,如此凄凉,有时候懂了,也就是痛的开始
东邪西毒
不为什么,只因为迷恋王家卫,而这部片又最能感受到那股王家卫式的霉味
三傻大闹宝莱坞
因为这部电影才喜欢阿米尔汗,喜欢印度电影
勇敢的心
爱尔兰风笛,草原,梅尔吉布森,有人说赛德克拍的很勇敢的心,而我觉得赛德克是勇敢的心plus
喋血街头
可能偏爱吴宇森,这部电影把兄弟情拍的淋漓精致,我一直很喜欢吴宇森的人生哲学,男人就该征服女人,男人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女人,可是生命的大部分时间要和兄弟一起奋斗,面对义气还有背叛,所以吴宇森电影里永远没有很强悍的女人,不是因为对女性的不尊重,而是那样的男人只适合那样的女人出现在生命里
泰坦尼克号
是挺好,到没有以上的那几部来的震撼
大虎24
一、《霸王别姬》:爱就要爱到极致,少一分一秒都不行,差半分半厘都不可
二、《one day》:兜兜转转,只要我们彼此相爱,总会在一起的
三、《断背山》:不管我们如何受到世人唾弃,今生余生来生我们彼此守护
四、《廊桥遗梦》:为了责任我选择与你分离,可是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你啊
五、《活着》:不敢妄求什么生命的尊严,哪怕最后就剩我一个苟延残喘就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六、《阿甘正传》:不敢停留,惟有快跑
七、《美丽人生》:感谢上天赠与我这样一个父亲,给我的是别人感受不到的世界
八、《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在孩子的心中没有种族差异,只有友谊
九、《胭脂扣》:不管再过五十年还是五百年,不管我是人是鬼,我对你的执念都不曾衰减分毫
十、《辛德勒的名单》:我是一个商人,但我是一个不一样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