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二月二,龙抬头,“我剪头发”可不是“I cut my hair”


二月二,龙抬头,“我剪头发”可不是“I cut my hair”


正常情况下大家都是去店里剪,所以并不是自己动手,而是别人给你剪:


句式 have/get sth done 让别人帮你做某事 例如 自己刷墙 = I painted the wall 请人刷墙 = I had the wall painted 是一个神奇的容易误会的结构!请牢记哦~


同理可得,如果是自己在宿舍里拿着剪子剪头发,确实可以说:

I cut my hair.

但如果要去店里,那么就说:

I'm having my hair cut.

我正在理发。


  • Haircut 两个词和在一起变名词 I'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omorrow. 我明天要去剪头发。 I had a new haircut. 我剪了个新发型。


二月二,龙抬头,“我剪头发”可不是“I cut my hair”


在美发店里,一般店员会先和你打招呼,然后就切入正题:


How can I help you? /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How do you like your hair?

(对方询问)想要什么样的发型


这时候你就要先告诉对方你今天的主要目的:

句式 I'd like to get/have… 我想要……


或是 surprise me 给我个惊喜(也就是任剪发老师自我发挥)


常见的几种理发需求有:


Please thin out my hair.

请把我的头发打薄点。


trim the bangs a little bit

修剪一下刘海


trim the hair end

修剪发尾


just as usual

(和熟悉自己的剪发老师说)老样子


I’d like my sides and back shorter,please

两边和后面的头发剪短一点


How short do you like it?

你想要剪多短


just a little bit shorter

(回答)稍微短一点


way shorter than this

比这短很多


just cut it halfway 剪短一半


二月二,龙抬头,“我剪头发”可不是“I cut my hair”


Do you want some hair gel?

你需要发胶吗


I'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

我想要染金发


I want to have a perm

我想烫发


当然找到一个好发型师,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啦~ 最后的最后发型师一定会和你说:


You look really good with the new hairstyle!

新发型和你好配啊!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