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共享
星際牛仔:生活就是苟且,只有旁觀者才能看到詩和遠方。
這部番是神作,無論製作,音樂還是劇情,可以說每一禎都可以當教科書的。
更可怕的是,它是上世紀的作品,而至今也只有clannad能夠有所超越。
以及,看過之後一定會喜歡上青椒肉絲。
黑礁:無法無天的惡之天堂
首先,大愛巴拉萊卡,這番的毛子真心牛逼。
其次,黑礁可能是最好的槍戰番了,曾經看過黑礁和軍火女王的粉撕逼,黑礁粉最後完勝。
第三,漫畫不太推薦,但實際上漫畫更好看。原因是動畫的槍聲是和槍械型號掛鉤的。
最後,千萬不要搜小劇場。
死狂:無法對抗的命運,誓死而戰的人。
原作是駿河城御前試合的第一戰,後來想找原著可是沒有中文版。
也是從這個漫畫開始找駿河城御前試合,甲賀忍法貼和柳生忍法帖的原作看。日本的武俠小說和金古溫黃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這部番不適合很多人看,太黃了。
最後,還是沒找到駿河城御前試合的原作QAQ
浪客行:真正的劍之傳說
井上雄彥的代表作,並不是灌籃高手,而是這部浪客行。畫法大成,思想成型的井上在離開jump後畫出了這部以宮本武藏的成長史為主題的作品,值得一看。
劍風傳奇:史上最暴力少女漫畫
不多說了,推薦必看原作漫畫和劇場版霸王之卵(黃金時代)
Jojo的奇妙冒險:人類的讚歌
日本漫畫界真正的半壁江山,沒看過jojo等於不瞭解日漫,看過方知名不虛傳。
異邦人
節奏很緩慢的劇場版,推薦的唯一原因是,它貢獻了anime放送史上最精彩的一場劍鬥戲。
入圍過奧斯卡。
SPACE DANDY:位面之王的日常
骨頭社全系列推薦,但入坑首推卻是這個前年的新番。說SD是近幾年最好的番也不為過,可以說是星際牛仔的精神續作。
火之鳥:漫畫之神筆下的神之國
從初中開始接觸漫畫已有十多年,但是唯一不敢看的就是火之鳥。因為這部漫畫不是我等的修為可以看得懂的。
更推薦的是最早版本在中國出版的鐵臂阿童木,老版的小人書,劇情可謂超越了時代。
奶skr人
讓我入坑二次元的動漫《灼眼的夏娜》
《CLANNAD》不敢看第二遍,淚點太低
《夏目友人帳》此生無悔入夏目,來世願做賬中妖
《魔法禁書目錄》以及《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不吉波普不笑》
《工作細胞》
《龍與虎》
以及《龍珠》包括GT和超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SSSS.GRIDMAN》《涼宮春日的消失》《冰菓》《四月是你的謊言》《殺戮天使》《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charlotte》《殺戮天使》《珈百璃的墮落》《刀劍神域》等等等等,太多了,數不過來
光之國由我來守護
《海賊王》這部動漫可是追了好久,現在都放棄了,我打算有生之年等尾田更完我再去看,是在不行,我就讓我孫子去看
《藍龍》這部動漫是我比較小的時候看的動漫,是鳥山明的作品,以前我也不知道後來才發現的,就是不怎麼火
《哆啦a夢》這部是是絕對經典,不二雄的作品,充滿童年幻想的動漫
《七龍珠》這是我小時候我老舅的小時候就有了,我還看到他以前的本子畫著龍珠,那時候我就開始看了,好老好老
《名偵探柯南》青山剛昌的代表作,也是很小就開始看了,都是在電視上看
至於現在看的就比較多了,《關於我轉生為史萊姆的那件事》《一拳超人》《七大罪》《螢火之森》《夏目友人帳》《監獄學園》等等等等
這些等等都是經典漫畫,都是童年回憶,讓我喜歡動漫的原因主要就是那幾部,至於《火影忍者》現在都沒怎麼看過,比較遺憾希望有時間惡補一下吧
夢想畫渣
《蠟筆小新》
蠟筆小新是我從開始接觸就一直在追的動漫,從第一季到第六季,從1993年的第一部劇場版,到2003年的最後一部,我最喜歡裡面的2010年的那部《呼風喚雨我的新娘》,在裡面小新被他未來的新娘帶去了未來,跟著去的還有小新的好朋友,他們都見到了未來的自己,小新在未來實現了他的夢想:成為了真正的假面超人。
《你的名字》
我喜歡裡面錯綜交割的時間線,故事發生在每千年迴歸一次的彗星造訪過一個月之後。三葉對於大都市充滿了憧憬。某一天,她做了一個變成男孩子的夢。在東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瀧也做了個奇怪的夢。他在一個從未去過的深山小鎮中,變成了女高中生。兩個陌生人就這樣開始了尋找彼此的歷程。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志賀春樹偶然發現高中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所寫的秘密日記從而得知她身患胰臟絕症的秘密。性格天差地別的兩人也因此走近,一同度過了櫻良生命中最後一段時光。(結局真的太虐了)
馮大浪的糖果屋
早期接觸的日漫
還記得最初接觸日漫是像《鐵臂阿童木》、《百變小櫻》、《數碼寶貝》、《哆啦A夢》這樣的日漫。那時還有《迪迦奧特曼》,《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才剛剛出來。那時候真的很幸福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很多日漫,不過後來廣電總局禁播日漫後,電視上就再也沒有日漫的影子了。
那時每天下午放學後都會按時守視機前看自己想看的動漫,不過那時並不知道這些是日漫。只是單純的喜歡,覺得故事有趣,最重要是劇中人物的性格和人物之間的情感讓我著迷。
覺得日漫中最強大的一點就是善於挖掘人物的感情或者說善於表達出人物之間的感情和人物的性格。
後來接觸的動漫
後來當我上中學的階段,網絡也發達起來了,可以在網上看到很多動漫。
《刀劍神域第一季》可以說是我中學階段最早接觸的動漫,看了一兩集就深深的被吸引,一口氣看完了第一季。這部動漫讓我對日漫有了更深的認識。其實這部動漫本身也很優秀不論是故事的節奏還是劇情都非常優秀,人物性格還有情感都表現的很好,還有教育意義的哲學思考都給這部作品賦予了深厚的底蘊。後來也看了很多動漫,我把最喜歡羅列下來。《clanad》這是一部催淚神作,完整的兩季。雖然前期的日常似乎讓人有一點無聊但是到後半部分才讓你明白這部作品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把簡單的日常表達的表達出了一種無與倫比感動。
不多說了,放幾張圖。這裡是朋也去探望販毒的父親回來途中向渚求婚時的一段。
《進擊的巨人》和《fate》這兩部動漫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之所以把他們放在一塊是因為這兩部動漫其實有很相似之處。炫酷的打頭還有不錯的劇情,看起來就一個字“爽”。
還有《約會大作戰》《冰菓》《四月是你的謊言》等。
其實喜歡日漫,喜歡他們直白坦誠的表達情感,喜歡他們的善良、溫柔、熱血。在這裡我看到了讓我感動的友情、愛情、親情。
以上
ACG放送
我最喜愛看的是火影忍者這部動漫。
因為它的劇情很熱血很緊湊,它的情感很深刻,人物形象的刻畫非常細膩。通過對孤獨的描寫,突顯出同伴的重要性;通過對於各種痛苦的深入描寫,顯示出友情,親情,愛情以及被人認同的可貴;通過對於戰爭的描寫,突顯出和平的來之不易。
在感情方面,就從兩大主角鳴人佐助來說,鳴人的父親是四代目火影,佐助是天才宇智波首領的兒子,但兩人都因為自身揹負的命運而被村子裡的人所厭惡,鳴人體內的九尾,佐助代表恨意的寫輪眼,本來最應受到別人尊重命運卻成了兩人痛苦的根源,面對村民的排擠仇視,鳴人並沒有對村子產生仇恨,相反更加嚮往火影,打從心裡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每個人的認同;而佐助則一味的追求力量,希望成為最強者,由此得到別人的認可,也算對得起宇智波的姓氏。就連其他的一眾配角,也都各自揹負著沉重的命運,而嚮往著光明的未來。
而在劇情方面,實打實拼的體術,層出不窮的忍術,各式各樣的幻術,以及各種不同的手勢結印,各種封印,禁術等等,令火影忍者的戰鬥場面刷新了人們對忍者的認知。從最初的再不斬篇,到中忍考試,鳴佐大戰,再到疾風傳的各種經典戰役,九大尾獸的洪荒之力,瞳術的不斷進化,這些都為火影的劇情增添了不少色彩。
大灰狼2638273
.《海賊王》
帶給我太多感動了,越看到後面越好看,艾斯的死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中華小當家》
能吃到好吃的就是人生的意義啊,吃東西的時候才是最治癒的,胃裡暖暖的,心裡也會暖暖的,好像整個一天的疲憊都可以被食物緩解,討厭的人和事情也可以被超好吃的食物原諒,沒有什麼能比吃東西更重要了~不要浪費食物哦!也是我喜歡看的。
《哆啦A夢》
這部動漫比較受年齡小的人喜歡。動畫述來自於22世紀的機器貓哆啦A夢幫助男主角大雄生活的日常,幫助他如何成為一個有正確價值觀的好孩子。
《妖精的尾巴》
燃+溫馨+打鬥爽+不錯的人設+新奇魔法這些都算是這部作品能紅的原因,當然這之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溫馨。公會這個概念是這部動漫最大的優勢與特點,也是其他民工漫沒有的。即使其他人也有同伴的概念,也會為同伴各種開小宇宙,但妖尾給你一種同伴友情更多更溫馨的感覺。
喜歡的有很多很多,怎麼說都說不完。這些都是我重複看最多的。每一部一年我都要重複看過十多遍。真的是太好看了,太精彩了。都看著我流連忘返。大概這就是漫畫的魅力吧。
動漫當道
除卻大眾所知的火影 海賊 死神 ,個人比較推崇的動漫絕不遜色於這些,下面我列舉幾個:
1.《全職獵人》 幽遊白書的同一作者 富堅老賊是個鬼才,他的漫畫從風格到嚴謹程度我覺得是算得上頂尖的,相比於其餘漫畫的戰力崩壞,全職獵人的系統能力互相剋制,不是絕對飆戰鬥力就可以,更多體現在戰鬥經驗,技能的剋制以及人心。聽說海賊的作者也是借鑑過富堅老賊的一些特色,我相信如果老賊不愛打麻將,獵人的影響力不會遜色於火影海賊。
2. 《鋼之鍊金術師》這部動漫相信很多人都稱之為神作,看一遍或許看的有點一頭霧水,但經過認真的細品,無論是帥氣的大佐,還是霸氣的總統,或者別的一些傷疤男,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它不僅是一部熱血漫畫,更多的給人帶來感動。人心是多麼複雜,有舍才有得,等價交換。
3.《軍火女王》 很多人沒聽過這部動漫,大概是五六年前出來的了,我最先被吸引的是主題曲,很好聽,叫borderland,推薦去聽聽。然後開始追番,一口氣看完了兩季。由一個個女主蔻蔻和可愛小男主約拿經歷的小故事把劇情串聯了起來,一個痛恨戰爭的僱傭兵約拿,跟著一個有世界和平理想的軍火商,以及一群戰鬥力爆表且有血有肉的同伴,他們會摩擦出什麼火花呢,值得推薦!
4.《七大罪》或者現在能搜索到的應該是戒律的復活。挺優質的動漫,燃到爆,每個成員都有自己的獨立小故事,挺好看的。想看主角無敵麼,或許七大罪能滿足你的!
好看的動漫太多了,這些都屬於偏熱血的,其餘類似黑礁,家庭教師,未來日記等等, 都是很優質的動漫。
小二上酒68521125
《野良神》男主是一個不正經的男子,正事不含糊,生活很風趣。落魄的神明,懷著“受萬民景仰”的夢想,併為這個夢想一直努力奮鬥著。
《疾走王子》是以虛構極限運動“疾走”為主題的六人組。為了同一個夢想奮鬥的故事。這個極限運動看的讓人熱血膨脹。
《元氣少女結緣神》男主是一隻妖嬈的邪媚的狐狸。反正誰看誰知道。我都不敢看第二部,只因怕再也沒有可以看的了。
還有宮崎駿的很多動漫。
正經逗樂
童年看的是《四驅兄弟》《數碼寶貝》
青年入坑神作當然是《海賊王》啦,從一開始星空衛視,到現在已經12年了,我也快奔三了,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完吧!
第二《火影忍者》,雖然這部動漫不算意義上的追,但跟《海賊王》一樣,說的是朋友羈絆,成長過程中熱血的敘述,我不喜歡豬腳,很討厭佐助小櫻,喜歡我愛羅!
第三我覺得應該是《進擊的巨人》,跟上面兩部不同,這是季番,劇情會更緊湊,故事設定更劇現代科技性,共同點是打鬥很酷,超級熱血!
第四推薦《全職獵人》,豬腳年紀偏小,但犽我很喜歡,算是長篇動漫,很棒!
第五強烈推薦《七宗罪》 有點小賣肉,但豬腳開掛爽一直開掛一直爽,省去了被虐的狗血,打爆敵人狗頭,類型一樣的也有《一拳超人》《骨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