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已落下帷幕。本届最受瞩目的奖项之一是最佳动画短片奖,获奖影片是《亲爱的篮球/ Dear Basketball》,影片的制作者、编剧、配音皆是科比·布莱恩。科比是前NBA明星,拿过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戒指,这次他成了首次提名奥斯卡并获奖的电影人,成了奥斯卡史上身高最高的获奖者,成为一个成功从CCTV5跨越到CCTV6的男人。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科比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并不是爆冷门。

首先,短片拥有真挚动人的剧本。 《亲爱的篮球》创作灵感来自于科比在2015年发表的退役信。那封信文采飞扬富有诗意,拥有绝佳的画面感。短片将其搬上荧幕,加上科比情真意切的配音,短片的情绪感染力爆棚。

再次,手绘动画方式朴素细腻。短片用传统手绘动画的方式讲述故事,具有古雅素朴唤醒记忆的效果。作为观众,你能感受到动画制作者在每秒24帧的画面中赋予片子的灵魂。

最后,伟大球员的身份强力加分。湖人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的成就便于科比获得奥斯卡的青睐。尼克尔森、汤姆·汉克斯、达斯汀·霍夫曼等诸位奥斯卡影帝都是科比的铁杆球迷。科比好勇斗狠的性格,与好莱坞电影中的英雄主义完美契合,令好莱坞的明星们如痴如醉。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科比,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塑造着一个又一个传奇。


Dear Basketball,

亲爱的篮球,

From the moment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从我将老爸的短筒袜卷成球状

and shooting imaginary game-winning shots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想象着我在大西部论坛球馆投中制胜球的那一刻起,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就清楚知道一件事情:我爱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这份爱之深沉令我倾其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to my spirit & soul.

从意识和身体延伸至精神与灵魂。

As a six-year-old boy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作为一个深爱着你的6岁男孩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从没想过这段旅程结束时的样子。

I only saw myself running out of one.

我只看到自己在这条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每场比赛为了争取得到你的机会我都不停地奔跑。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尽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为你奉上了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为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尽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不知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伤。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为挑战在召唤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为你在呼唤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因为你让我感受到

as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自己是一个鲜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让一个6岁的孩子实现了他的湖人梦,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为此我将永远爱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恋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这个赛季我已给你我仅剩的所有。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脏依然能承受剧烈的跳动,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大脑依然能计算复杂的战术,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体却不得不与你说再见了。

And that's OK.

没关系。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准备好与你说再见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现在告诉你这些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就是为了与你一起回味与你相处的每一段时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all that we have.

我们已经给了彼此我们所能给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们俩都知道,无论接下来我去做什么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永远是那个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把袜子团成球投进角落里的垃圾桶的小男孩。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ball in my hands.

计时器还剩5秒,球就在我手中。

5 … 4 … 3 … 2 … 1

5秒…4秒…3秒…2秒…1秒

Love you always, Kobe

永远爱你的,科比

Share Day丨一封特殊的告白信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