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讲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不一定是“交朋友”
1] friend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他跟我交朋友
这是我们常见到的一种意思,但是这个句子还有别的意思也跟友谊有关,因为,这个句子还有别的意思:同情者,赞助者,助手
He makes friends with me
他赞助我。
His best diligence is his best friend .
他的勤奋对他的帮助很大。
2] friendly这个词意思是:友好的,不是友好的
注意,名词加ly是形容词,比如:
weekly,每周一次的,周刊
day---daily 每天的,日常的
The dog is not friendly
那狗不是很友好
We don’t think our daily work boring
我们不认为我们的日常工作很无聊
friendly 还可以做名词,表示:支持者为某一方而战或支持某一方的人:
If I read this right, you're the only friendly we have there right now
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你是我们目前唯一的支持者
3] 那么,友好地,怎么说呢?
还是 friendly,但是,用得很少, friendlily 用得很少,更加罕见
一般来说,我们说“友好地”的时候,还是用 in a friendly way
或者换个说法,依然用friendly的形容词形式
We had a very friendly conversation.
我们友好的交谈一下。
We have a good life together.
我们一起友好的生活,
She said to me in a very friendly way.
他有好地跟我说话。
閱讀更多 許願城英漢教學群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