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表達“我的工作非常忙! ”可別說成“My work is very busy!”
![“我工作很忙”用英語怎麼說?](http://p2.ttnews.xyz/loading.gif)
My work is so busy是錯的!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這裡的主語一定是和人相關的。
工作很忙的正確表達: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最近工作太忙了。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於工作。
“忙”的另一種表達形式
別人邀請你,你總說很busy,實在是很生硬的拒絕,有時候還會造成誤會,誤會成你不喜歡他人的邀約,以忙為藉口!
來試試這幾種說法,讓你的英文,更婉轉,接地氣哦!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抽不開身)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我們一起吃晚飯怎麼樣?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開身啊!
![“我工作很忙”用英語怎麼說?](http://p2.ttnews.xyz/loading.gif)
My hands are full.
我真是忙得團團轉。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起吃飯去吧。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很想和你一塊兒去,可是我忙不過來。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連喘口氣的工夫都沒有。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週末過得怎麼樣?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連喘氣的功夫都沒有。
點擊瞭解更多,免費領取英語課程包,體驗外教一對一的英語口語交流,一起學英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