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

計算廣告中的CPM和eCPM

  1. CPM和eCPM分別是什麼?

CPM(Cost per Mille ) : 千次展示付費。是針對廣告主說的,你要花多少錢,購買一千次廣告展示的機會。類似的還有CPC (Cost per Click) 每次點擊付費、CPT(Cost Per Time)每段時間付費、CPA(Cost Per Action)每行動成本、CPS(Cost Per Sales)每銷售成本等。

eCPM(effective CPM):千次展示收入。是針對媒體說的,即你(媒體)每展示一千次廣告,(媒體)可以帶來多少收入(當然這個值是預測出來的)。

  1. 舉例說明CPM和eCPM 比如現在今日頭條上投放一千次廣告需要1元,這1元即是CPM。 廣告主預算1w元,實際上也就獲取了1w / 1元 * 1000 = 1000w次的曝光,那麼 eCPM = (廣告總費用 / 廣告的展示量總數)* 1000 = 1w / 1000w * 1000 = 1 即媒體每展示1000次廣告收入1元。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