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7年丶讓妳寂寞7年
《盜夢空間》(2010)
2010年片子沒有達到神作級別,但是確實從臺詞、特效還是影像,都是最佳!前後十年無人能及!
《一次別離》(2011)
伊朗電影永遠是藝術中的常青樹,非常具有現實主義,亞歐美學的交融!
《神聖車行》(2012)
強力推薦,不那麼燒腦,講了人的不同身份和演員的不同生活,很不錯!
《地心引力》(2013)
典型的美國科幻大片,無論視覺還是特效,都是工業頂尖水準。
《鳥人》(2014)
第一次看到長鏡頭居然可以後期完成,假長鏡頭顛覆藝術思維,堪稱經典!
《歡樂時光》(2015)
濱口龍介的大作,憑藉這部電影獲得洛迦諾金豹,非常棒的日本劇情片!
《月光男孩》(2016)
細膩而剋制,很少的黑人同性題材電影,過度自然流暢,溼潤溫柔。
《銀翼殺手2049》(2017)
人們又對下一個時代開始了幻想,2049年之後,可能又是一部拿出來對照現實的經典。
《小偷家族》(2018)
非常棒的一部電影,同樣聚焦邊緣人物的別樣生活,有喜有悲,諷刺現實。
《愛爾蘭人》(2019)
這部電影在奧斯卡上顆粒無收,但是不失其經典的王者風範。
銼影蝸牛
這些大家應該都看過吧!還有好多……
2019 年
《寄生蟲》
有錢人家的小孩連衣服都沒有褶皺,錢就是熨斗,把一切都燙平了,所有褶皺都被燙得平平的。
《何以為家》
你有什麼權利批評我,你有我這種處境嗎?
《少年的你》
生活在陰溝裡也要記得仰望星空啊。
2018
《我不是藥神》
兄弟,這世上就一種病,你永遠也治不了,那就是窮病。
2017
《天才槍手》
你不作弊,世界照樣欺騙你;就算你誠實,生活照樣欺騙你
2016
《摔跤吧!爸爸》
拿了銀牌,人們遲早會忘記你。但是拿了金牌,你就是榜樣。人們永遠不會忘記榜樣。
《驢得水》
你憑什麼用你的道德標準來綁架我的利益?
2015
《尋龍訣》
你願不願意把我們純潔的革命友誼,再昇華一下。
2014
《星際穿越》
愛是唯一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事物。
2013
《殭屍》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真實人生裡,有些事永遠也得不到答案。
2010
《初戀這件小事》
愛情能戰勝一切,尤其是恐懼。
這很廣告
2010年:《讓子彈飛》、《人在囧途》、《唐山大地震》、《初戀這件小事》、《非誠勿擾2》、《海洋天堂》、《趙氏孤兒》、《海上傳奇》、《西風烈》、《劍雨》。
2011年:《熔爐》、《三傻大鬧寶萊塢》、《鋼的琴》、《HELLO樹先生》、《最愛》、《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失戀三十三天》、《蛋炒飯》、《今天》、《光棍兒》。
2012年:《我11》、《浮城謎事》、《1942》、《桃姐》、《柳如是》、《賽德克巴萊》、《寒戰》、《神探亨特張》、《殺生》、《萬箭穿心》。
2013年:《天註定》、《無人區》、《一代宗師》、《7號房間的禮物》、《素媛》、《辯護人》、《廚子戲子痞子》、《大明劫》、《西遊降魔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2014年:《白日焰火》、《推拿》、《闖入者》、《親愛的》、《心花路放》、《歸來》、《黃金時代》、《繡春刀》、《太平輪》、《智取威虎山》。
2015年:《山河故人》、《烈日灼心》、《師父》、《我的青春期》、《心迷宮》、《十二公民》、《老炮兒》、《夏洛特煩惱》、《解救吾先生》、《踏雪尋梅》。
2016年:《七月與安生》、《驢得水》、《羅曼蒂克消亡史》、《追兇者也》、《我不是潘金蓮》、《生門》、《我不是王毛》、《小姐(下女誘惑)》、《情聖》。
2017年:《芳華》、《妖貓傳》、《嘉年華》、《血觀音》、《摔跤吧爸爸》、《繡春刀2修羅戰場》、《少年巴比倫》、《相愛相親》、《老獸》、《大佛普拉斯》。
2018年:《邪不壓正》、《快把我哥帶走》、《無問西東》、《狗十三》、《江湖兒女》、《暴裂無聲》、《我不是藥神》、《燃燒》、《小偷家族》、《無名之輩》。
2019年:《地久天長》、《少年的你》、《陽光普照》、《寄生蟲》、《只有芸知道》、《綠皮書》、《老師好》、《平原上的夏洛克》、《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過春天》。
注.有些電影很好但沒看或者沒來得及看,列出的電影都是看過的,所以可能有些主觀。
清媒煮酒
分為華語電影和外語電影兩類來回答:
一、 2010-2019好看的11部華語電影:
- 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8.5分
- 我不是藥神(2018),9.0分
- 少年的你(2019),8.3分
- 讓子彈飛 (2010),8.8分
- 湄公河行動 (2016) ,8.0分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2011),8.1分
- 一代宗師(2013),8.0分
- 歲月神偷(2010),8.7分
- 紅海行動(2018),8.3分
- 羅小黑戰記 (2019),8.2分
- 大魚海棠 (2016),6.8分
二、2010-2019好看的11部外語電影:
- 何以為家(2019),9.1分
- 綠皮書(2019),8.9分
- 頭號玩家(2018),8.3 分
- 寄生蟲 기생충 (2019),8.7分
- 瘋狂動物城 Zootopia (2016),9.2
- 摔跤吧!爸爸 Dangal (2016),9.0
- 新世界(2013),8.8分
- 爆裂鼓手(2014),8.7分
- 消失的愛人 Gone Girl (2014),8.4分
- 看不見的客人 Contratiempo (2016),8.7分
- 薩利機長 Sully (2016)
滾滾葡語
十:《寄生蟲》
九:《魅影縫匠》
八:《醉鄉民謠》
七:《伯德小姐》
六:《皮囊之下》
五:《社交網絡》
四:《少年時代》
三:《逃出絕命鎮》
二:《瘋狂的麥克斯4:狂暴之路》
一:《月光男孩》
周星馳風騁雨
1.觸不可及 2011年出品法國喜劇電影
黑與白,老與少,超越種族和階級的友情,感人至深的溫情,細膩動人的劇情,以及極讚的電影配樂!
2.超脫 是2011年4月於美國上映的劇情類電影
影片《超脫》,名不副實般無法給人帶來超脫的感覺,影片壓抑而沉重,片中的信息量很大,但碎片式的處理反而消解了整體上的絕望感。可是就是這樣一部基調苦澀絕望的影片卻摻雜著一絲絲流動的溫暖。
3.大明劫
電影已於2013年10月25日在中國及北美地區上映。
孫傳庭與吳又可分別誓死抗擊闖軍與瘟疫的故事。一武將想醫治國家,一醫生醫治瘟疫。臺詞經典,畫面嚴謹!
4.熔爐
《熔爐》是根據孔枝泳同名小說改編的劇情電影,影片由黃東赫執導,孔劉、鄭裕美、金賢秀、金志映等主演。2011年9月22日在韓國上映。電影上映後,在韓國上下引發震動,推動並促成了“性侵害防治修正案”!
下面這張圖應該很多人見過,因為這是流行在社交軟件中的表情。這是一張看了心裡發怵有陰影的表情圖!
5.我不是藥神
《我不是藥神》是由文牧野執導,甯浩、徐崢共同監製,徐崢、週一圍、王傳君、譚卓、章宇、楊新鳴等主演的劇情片 [1] 。該片於2018年7月5日在中國上映。
我不是藥神程勇在法庭上說的話推動了醫療改革!
6.何以為家
是由黎巴嫩、法國、美國製作的劇情片,由黎巴嫩導演娜丁·拉巴基執導,贊恩·阿爾·拉菲亞、約丹諾斯·希費羅聯合主演。該片於2019年4月29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
善良而倔強的敘利亞小男孩,默默把全世界扛在瘦弱的肩上,拖著生活往前走。
7.綠皮書 Green Book
2018年9月11日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 ;2019年3月1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綠皮書》是一部反種族歧視的傑作,但比歧視更可怕的其實是自我歧視,在電影黑與白的背後,我們看到的是對人性原則的堅守,更是無懼改變自我的勇氣。
8.海蒂和爺爺 Heidi
該片於2015年12月10日在德國上映 ,於2019年5月1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
阿爾卑斯山令人心醉的藍天白雲成為了《海蒂和爺爺》唯美的基色,它讓人收穫的不僅是那至美的風景,還有著源於生活溫馨幸福的真善之美。
9.戰狼Ⅱ
《戰狼Ⅱ》引發了觀影熱潮,越來越多的人能夠用陽光心態看待不斷髮展壯大起來的中國。這部電影的熱映如同中國軍人形象與國家實力在國際社會的一次“路演”,也在以一種全新的視角向世界宣示——“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壯大,是傳遞友誼的正能量”
10.7號房的禮物
影片講述了蒙受不白之冤入獄的李龍久和為了給父親洗去冤屈而不懈努力的女兒之間的故事。該片於2013年1月23日在韓國上映。併成為2013年韓國電影票房排名第一。
《7號房的禮物》的故事是離奇了點,不過影片整體的氛圍還是很好的,尤其是清純惹人憐的女主角樸信惠和可愛至極的小女孩,都是威力強大的催淚彈。
麥麥講電影
1. 《白日夢想家》(2013)
性格內向的男主心儀同事卻不敢搭訕,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白日英雄夢,因工作關鍵一環終被鼓勵踏上冒險之旅,才發現,原來現實比白日夢還要精彩。
2. 《心迷宮》(2014)
忻鈺坤導演的低成本處女作,多線敘事,看似平淡的小小村莊裡暗流湧動,想要逃離控制的青年與專制的父親,慘遭家暴的女人與情夫與丈夫,一系列看似毫不相干的人,在打著自己小算盤的同時,陰差陽錯糾纏在了一起。
3. 《布達佩斯大飯店》(2014)
布達佩斯是一座飽經風雨,歷史悠久的大飯店,而故事就是這座酒店的前世今生展開。畫面優美,故事連貫而有趣。
4. 《功之怒》(2015)
元素眾多的短片,三十分鐘裡糅雜了功夫,80年代電子遊戲,音樂等各種元素,卻並不顯得突兀,歎為觀止的腦洞,絕對讓你看完之後欲罷不能。同時其中眾多有趣又恰到好處的彩蛋,定能引起你的會心一笑。
5. 《年輕氣盛》(2015)
年輕與衰老,老人視角下,子女一團亂麻的生活,以及老人們的晚年生活,包含了新生與死亡。電影節奏沉穩舒緩,哲理引人深思。堪稱《絕美之城》的姊妹篇。
6. 《路邊野餐》(2015)
伴著一首《小茉莉》,跟著故事的主人公踏入神秘的凱里,所有的人彷佛生活在夢裡,如夢如幻,充滿詩意。凱里之旅,也是一首詩的閱讀之旅。
7. 《完美陌生人》(2016)
七人吃飯時玩的小遊戲,讓秘密不再是秘密,隱藏的不為人知的關係也都浮出水面,每個人的隱私究竟意味著什麼?最後的結尾更是神來之筆。
8. 《三塊廣告牌》(2017)
以為女兒被害,以為警方無能的母親立下三塊廣告牌於大家的必經之路上,矛頭直指警察局。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複雜的多面性。沒有非此即彼,沒有純粹善惡。
9. 《金剛狼3:殊死一戰》(2018)
狼叔的遲暮之戰,金剛狼輝煌一生終將落幕,一代金剛狼交接。英雄永遠不朽。
10. 《無問西東》(2018)
幾個獨立小故事,短短篇幅,寫盡了不同年代的年少傳奇。這大概就是青春的模樣。
呆猴電影日記
大家好,我是郭子說電影,我來說一下我最喜歡的幾部電影。第一部印象最深的是由徐崢主演的電影《我不是藥神》,電影講述了程勇為幫助吃不起正版💊而去幫他們代購廉價藥的故事,故事結尾看了讓人很感動;第二部是他主演的電影《人在囧途之泰囧》等系列電影,囧途電影也證明了徐崢是一個很有喜劇天賦的演員;第三部是由甄子丹主演的《葉問1》,還有《葉問2》、《葉問3》系列電影。他飾演的都是一個武功高強、醉心武術而又很有武德的一位武術師傅;第四部是吳京主演的電影《戰狼》,還有《戰狼2》;第五部是我的偶像周星馳演的喜劇電影《功夫》,影片中講述了一個街頭混混成為一代武術宗師的故事,既搞笑而又有一層很深的意義在裡頭;第六部是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長江七號》,一對窮父子通過努力得到愛情和學業的故事;類似的還有《銀河補習班》也很不錯;第七部是謝霆鋒、高圓圓飾演的《一生一世》,這是一個講述愛情故事的電影;當然,國外優秀的電影也很多,有《變形金剛》、《終結者》系列科幻電影,還有《流感》、《後天》、《2012》等災難電影我都喜歡看。
郭子看電影
評年度十佳很容易,但是把跨度放大到十年,這個選擇一下子變得很難,與其說是在選哪十部,不如說是在淘汰哪幾十部。
這個過程又讓我強化了這樣的感覺:電影已經漸漸走到到了一個近似窮途末路的關口,玩幾個敘事技巧的花活就可以開宗立派的美好時代可能真的一去不復返了,要想不因循前人(包括自己)的成就,拍出一些獨創性的東西,正變得越來越難,電影創作者們只能趨向於不斷地去雕琢細節,或是探索新的特效技術。近年來的獲獎作品,越來越玲瓏剔透,越來越挑不出毛病,但總看完總沒有迴腸蕩氣之感,或許正是這個原因。
最後剩下這樣十部,以及取捨的一些心路歷程。
盜夢空間(2010)
我一直忘不了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這部IMAX電影時的震撼,它彰顯了諾蘭近乎變態的控制力:儘可能用簡單的方法去呈現一個複雜系統,而且幾乎沒留下硬傷,還完美地打包了格鬥追車爆炸等一系列作為商業片的票房賣點。真·好萊塢勞模。
讓子彈飛(2010)
毛病不少,但可能是過去十年來最可謂現象級的華語電影,一部民國傳奇改編的電影,至今還在被不斷地“解謎”和討論,可見姜文的子彈確實命中了觀眾,這裡面有很“中國”的東西。史航評價這部電影是“以悶騷之心,行忽悠之實,以忽悠之實,逞電影之志。”我以為貼切,悶騷之心是姜文的知識分子氣息,電影之志是姜文的“草莽習氣”,而把這兩者聯繫在一起的“忽悠”就是姜文獨特的電影語言。
社交網絡(2010)
《社交網絡》是我最後一部選中的,這是一部網絡時代的黑色電影,它講述了一個大屁眼子(asshole)的誕生。電影的剪輯不耐煩似的催促情節前進,讓你沒有空間跳脫出來思考,被無形之力推著走,而這也是主人公的處境,就像他開發出的原始版本一樣,他只能一次次在yes和no中間二選一。這個有社交障礙的男孩的初心只不過想要一個幫助社交的工具,最後卻成了這個工具的傀儡,教他眾叛親離,好像一個魔鬼契約的寓言。
一次別離(2011)
《一次別離》作為一部伊朗電影贏得了歐美影評界的一致認可,然而它不事諂媚,內核依然是本土的。在一個政教合一的社會,能把家庭倫理題材拍得不說教,拍得那麼細膩可信,而且還那麼“好看”,這是真本事。
被解放的姜戈(2012)
看完姜戈,我腦子裡直冒老馬那句最振奮人心的話:他們失去的只有鎖鏈,他們得到的將是整個世界。舒爾茨不僅教會姜戈用槍,也教會他識字,既見批判的武器,也有武器的批判。昆汀真是
movie影視速看
2010到2019十年間十佳電影
1、一次離別2011
2、奇蹟2011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2012
4、爆裂鼓手2014
5、鳥人2014
6、少年時代2014
7、燃燒2018
8、好萊塢往事2019
10、痛苦與榮耀2019
11、寄生蟲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