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 劍橋MSE考試培訓中心:英語勵志演講《We Are All Fighters》

黎明,正在到來;

曙光,就在前方。

Dawn is breaking and

we are seeing light coming through.

劍橋MSE考試培訓中心:英語勵志演講《We Are All Fighters》

下面視頻是由深圳美女學霸Jessica Liu創作的英文勵志演講視頻《We Are All Fighters》,各位同學可以採用視頻模仿背誦方法提高英語口語能力。

中英文演講稿全文


We Are All Fighters(精簡版)

《我們都是戰士》


The virus is rampaging

病毒在大行肆虐

The numbers are increasing

感染人數在不斷增加

The rumors are spreading

謠言四起

The fear is growing

恐懼瀰漫

It seems that all of a sudden

似乎整個國家都在一瞬間

the whole country lost its vitality and prosperity.

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和繁華


This is a war!

這是一場戰爭!

It’s a war without guns, bombs, or smoke

這是一場沒有槍、沒有炮、沒有硝煙的戰爭

But it’s a war with virus, doubts,

fears, rumors, and discrimination.

但這是一場與病毒、懷疑、

恐懼、謠言和歧視的戰爭


We shall all be fighters, my dear fellows!

但我們都應該成為戰士,我親愛的同胞們!

Not just the doctors, the nurses, the policemen

and the scientists who should fight

不僅僅只有醫生、護士、警察和科學家應該戰鬥

All of us should be the fighters in this war

我們都應該成為這場戰爭中的戰士


We shall fight against fear

我們應該和恐懼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uncertainty

我們應該和未知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doubts

我們應該和懷疑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selfishness

我們應該和自私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rumors

我們應該和謠言鬥爭

We shall fight against discrimination

我們應該和歧視鬥爭


This is going to be a fierce and cruel war

這將會是一場激烈的嚴酷的戰爭

But don’t be afraid,

但是不用害怕

We’re going to win this war together in the end!

我們終將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Our people may get sick,

我們的人民可能生病

our city may get sick,

我們的城市可能生病

but we as a brave nation

但我們作為一個勇敢的民族

will never ever get sick

絕不會被病毒打倒

Because we have the spirit,

history and determination to win.

因為我們擁有必勝的精神、歷史和決心!


We’ve been on this planet for over 5000 years.

我們在地球上已經屹立了5000多年

We’ve witnessed much darker moments

我們見證過更加黑暗的時刻

We’ve been through much crueler trials

我們經歷過更加殘酷的考驗


We are going to win this war in the end!

我們終將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Because that’s what we’ve been doing

因為在過去5000年的歷史中

for the past 5000 years.

我們就是如此

And that’s what makes us

而正因如此才成就了我們

the greatest nation ever

這個世上最偉大的民族

It is only by going through dark times

只有經歷黑暗時刻

that we can separate the greatest from the great.

我們才能區分偉大和平庸


When all of this is over,

當所有這一切結束後,

we’ll have another great and heroic story

我們又有了一個偉大的英雄的故事

to tell our children, our grandchildren

可以講給我們的子孫聽

and they will tell the next generations.

而他們也將把這個故事告訴給他們的下一代

That’s how we’ll pass this great spirit on,

我們會將這份偉大的精神代代相傳

and keep it alive forever!

永存不朽!


視頻模仿背誦分六步:


第一步:首先要找好練習的素材。剛開始建議孩子們用句式簡單一點而且語速不太快的素材,先讓孩子們的發音速度能夠跟得上材料的速度,而且聽力材料要有相對應的文字材料,以便之後核對原文。


第二步,逐句跟讀。邊看視頻和字幕,邊逐句反覆跟讀。重點是模仿語音、語調、連讀、略讀,濁化等發音特點,爭取做到洋腔洋調。只要經過大量地練習,是可以逐漸做到的。剛開始練習的時候要控制好節奏和練習量,以免打擊積極性。


第三步,影子跟讀。看著視頻和字幕,落後原聲一到兩個單詞,開始跟讀,重點是跟上原聲的速度,同時兼顧語音和語調。練習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說得快,跟得上,有了跟得上的基礎就開始去模仿材料裡面的語音語調,然後慢慢達到同時理解材料的水平。每天堅持下來的話,語音語調一定能有所改善。


第四步,音頻跟讀。每做完一次練習之後核對文字材料,並且看著材料再次聽聽力,務求把每一個單詞的發音都聽準了。


第五步,不看視頻和字幕,只聽音頻,然後跟讀音頻。因為有了前兩步作為鋪墊,跟讀音頻時,雖然有難度,但是很快就會適應的。


第六步,熟讀背誦。在熟讀中入景,在背誦中生情,感受語言的魅力。


跟讀的目的是為了糾正自己的發音和培養良好的發音習慣,從而通過練習口語的方式反向提高聽力。影子練習法除了能夠改善口音,使得語音語調更接近美式或英式口音,同時也能鍛鍊到記憶力,提高對英語的敏感度。

在練習過程中,要不停地調動記憶能力才能記得住材料裡面說了什麼,才能立即跟得上並且說出來。

影子練習法正逐漸被廣泛用於提高英語口語,孩子們如果能夠堅持下來每天跟讀一小篇英語短文,英語的口語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備考福利

【限時免費】領取KET/PET【在線互動】培優試學課


* 真人在線互動直播。

*精品小班制,學習氛圍濃厚。

*貼合劍橋官方教材,直擊考點。

*強化弱項,鞏固優勢,因材施教。


↓↓↓↓↓↓↓↓↓↓↓↓↓↓↓↓↓↓↓↓↓↓↓↓↓↓↓↓↓↓↓↓↓↓↓↓↓↓↓↓↓↓↓↓↓↓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