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二月二,龍擡頭,“我剪頭髮”可不是“I cut my hair”


二月二,龍抬頭,“我剪頭髮”可不是“I cut my hair”


正常情況下大家都是去店裡剪,所以並不是自己動手,而是別人給你剪:


句式 have/get sth done 讓別人幫你做某事 例如 自己刷牆 = I painted the wall 請人刷牆 = I had the wall painted 是一個神奇的容易誤會的結構!請牢記哦~


同理可得,如果是自己在宿舍裡拿著剪子剪頭髮,確實可以說:

I cut my hair.

但如果要去店裡,那麼就說:

I'm having my hair cut.

我正在理髮。


  • Haircut 兩個詞和在一起變名詞 I'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omorrow. 我明天要去剪頭髮。 I had a new haircut. 我剪了個新發型。


二月二,龍抬頭,“我剪頭髮”可不是“I cut my hair”


在美髮店裡,一般店員會先和你打招呼,然後就切入正題:


How can I help you? /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為你做些什麼?


How do you like your hair?

(對方詢問)想要什麼樣的髮型


這時候你就要先告訴對方你今天的主要目的:

句式 I'd like to get/have… 我想要……


或是 surprise me 給我個驚喜(也就是任剪髮老師自我發揮)


常見的幾種理髮需求有:


Please thin out my hair.

請把我的頭髮打薄點。


trim the bangs a little bit

修剪一下劉海


trim the hair end

修剪髮尾


just as usual

(和熟悉自己的剪髮老師說)老樣子


I’d like my sides and back shorter,please

兩邊和後面的頭髮剪短一點


How short do you like it?

你想要剪多短


just a little bit shorter

(回答)稍微短一點


way shorter than this

比這短很多


just cut it halfway 剪短一半


二月二,龍抬頭,“我剪頭髮”可不是“I cut my hair”


Do you want some hair gel?

你需要髮膠嗎


I'd like to dye my hair blonde

我想要染金髮


I want to have a perm

我想燙髮


當然找到一個好髮型師,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啦~ 最後的最後髮型師一定會和你說:


You look really good with the new hairstyle!

新發型和你好配啊!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