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吳D
肖申克和阿甘被人提及太多大家都耳熟能詳,霸王別姬又太文藝,好多人不喜歡,包括我在內,看了兩天才看完,我來說說我心目中最好的十部電影吧
《放牛班的春天》
漫天飄揚的紙飛機是我對你最誠摯的敬意。
《機器人總動員》
全世界最好看的動畫片
《飛躍瘋人院》
個人覺得比肖申克更有意義,不自由,毋寧死的精神在當今社會仍有很大的現實意義
《蝙蝠俠:黑暗騎士》
事實是小丑贏了,蝙蝠俠輸了
《美國往事》
有一種片子,伴隨你走過熱血沸騰的青春期,在成年後來看卻又是另一番感受。在巴西,它叫《上帝之城》,在日本,它叫《大佬》,在韓國,它叫《朋友》,在香港,它叫《古惑仔》,在大陸,它叫《陽光燦爛的日子》,最早的在美國,叫《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辯護人》
電影的現實意義大於電影本身
《末代皇帝》
你再慘能有溥儀慘嗎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港片最缺心眼的喜劇,百看不厭
《殺人回憶》
不要再推理兇手是誰了,導演就是拍給兇手看的
《青蛇》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這些大概就是我現在心中十佳電影,純手打,望推薦
小胡影院
心目中那些電影留下深刻的印象。是感人,是孤獨,是江湖義氣,是熱血青春。
電影表達出人們對生活的嚮往,表達人性的另一面。我們從電影中看到另外一個自己,有時候感動的不是電影而是自己。
《泰坦尼克號》傑克露西感人的愛情,電影情不自禁的表達出一場陳年往事的偉大。
《卑劣的街頭》作為老大,何談容易,最後死在自己親信下。讓我憤懣不平了一段時間。
《阿甘正傳》一部成長史,一個優秀的人。
《美國往事》一場夢幻般的感情。好久不看有點忘了
《美麗人生》最美的謊言,愛子情深
《肖申克的救贖》一場救贖,還不說是一場重生。
《辛德勒的名單》黑白片中那一抹紅,你知道這部電影有多大的能量嗎?
福建師範大學體科院
基本都是老生常談,常年盤踞於各大排行榜,但是,無愧於經典之名,而且大多在娛樂性和藝術性上實現了兼顧,都是可以隔段時間拿出來反覆琢磨,而不會感到膩味的。
🎬🎬🎬🎬🎬排名不分先後🎬🎬🎬🎬🎬
1、《肖申克的救贖》
主角的隱忍和堅韌,在第一次看,暴露出來的時候,真的很讓人震驚。配角摩根弗里曼讓人恰到好處,在監獄幾乎生活了一輩子,刑滿釋放那個老人,自殺的畫面,讓時間定格。
2、《這個殺手不太冷》
第一遍,為殺手傾倒(現在已然大腹便便)
第二遍,想對蘿莉“犯罪”(都離異幾次了)
第三遍,我想做個神經病反派(演過蝙蝠俠裡的戈登局長,亦垂垂老矣),演技真的不會被角色限制啊(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啊)。
3、《阿甘正傳》
這部電影有著震撼人心的力量,特別是我們在愈發蹉跎,愈發庸碌的時候。
4、《三傻大鬧寶萊塢》
有代入感,這是經歷和閱歷給的“恩賜”,也很歡樂。
5、《教父》
馬龍白蘭度飾演的老教父維多.柯利昂,雍容慨然,令人沉醉,演技真乃於無聲處聽驚雷。
6、《龍貓》
夏天的風輕輕的吹過……吹過頭髮,吹過耳朵,吹過童年的幻想鄉。
最適合日本的季節,應該是櫻花凋落的暮春,但是好幾部場景在盛夏電影拍的可真是好啊。
7、《低俗小說》
純個人口味……雖然話癆,看的很爽。
對傳統電影,結構上也是一種顛覆,看完你會想,還能這麼演,以及還有這種操作?
還有就是,人生的滑稽和無奈,黑色幽默,讓人感慨。
8、《怦然心動》
第一遍新奇大於溫馨,第二篇溫馨大於新奇。
9、《聞香識女人》
不如跳舞,真的不如跳舞。我就是被電影跳舞那一段征服了……真是風華流蕩。
10、《螢火蟲之墓》
以上電影我都不止看過一遍,這部真是隻看過一遍,生命怎麼可以這麼殘忍零落呢,畫面乾淨純粹的……希望你哀而不傷。
橘也君
我感覺呀10部太少了!
光動漫我都不止喜歡一部。
1,《天空之城》
2,《你的名字》
3,《大魚海棠》
4,《千與千尋》
國內的電影,說說大概就OK了
5,《大話西遊》
6,《湄公河行動》
7,《破風》
8,《泰囧》
9,《霸王別姬》
國外的電影,也說說大概就OK了
10,《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我想說實話,10部太少。我喜歡的太多,這不是女人,況且女人我也喜歡很多(但最愛的只有一個)。電影、音樂、書籍沒有最!
大黃鴨說影視
排名不分先後,
截止2018年9月6號,
小青蛙心目中最好的10部電影分別是:
1.《賽德克巴萊》
這是一部由臺灣導演魏德聖耗費12年拍出來的電影,
分為上下兩集。
電影在臺灣上映分為《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和《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兩部分。
講述的是發生於1930年臺灣南投的“霧社事件”。
影片中最令人震撼的是那種來自古老原始的崇拜感,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人?
並不僅僅是這一副皮囊而已,
重要的是身體裡面的人的魂靈與精神。
在這部作品之前,
魏德聖導演還有一部廣為人知的影片《海角七號》。
2.《八部半》
這是一部我最喜歡的意大利導演費里尼拍攝的。
費里尼導演一生共有21部作品,
而這部作品剛好是導演的第8部到第10部作品之間。
影片中亦夢亦幻的鏡頭,
展現了一個創作者的腦中所思所想。
結尾非常感人,
導演終於看清了自己,
明白對於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3.《西北偏北》
鬼才剪輯大師希區柯克的作品,
這是一部懸疑片。
但是從頭到尾,
懸疑的成分並不是很多,
反而是人與人之間信任的考驗比較多。
影片男主去冒充一個不存在的人惹來的一系列殺身之禍。
希區柯克的剪輯,
讓我們很難看到到底什麼才是真相。
逃亡玉米地裡的那段分鏡簡直太經典了。
4.《紅高粱》
國內電影一般都是陳凱歌導演的《霸王別姬》長期坐擁TOP1的地位,
但是從個人來看,
更喜歡張藝謀導演的《紅高粱》。
無論是講故事的能力,
還是描述當時的時代背景,
包括那一代人經歷了怎樣殘酷的歷史,
這部影片都毫不遮掩。
張藝謀導演在這部影片中也用了很多隱喻符號,
那一波波紅色高粱激起的浪是記憶裡永恆的印象。
5.《亂世佳人》
無數個女孩子在這部費雯麗主演的《亂世佳人》中看到了自己,
這部影片可以堪稱是“女人的聖經”。
每當覺得難過,
覺得生活毫無希望的時候,
就會拿出來看一看,
希望自己也是斯嘉麗,
永不放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6.《四月三週兩天》
這是一部羅馬尼亞電影,
講述了兩個大學生打胎的全經過。
影片前半個小時,
你甚至不知道這兩個女孩子要去做什麼。
影片的尺度也是大到前所未有。
全程沒有配樂,
壓抑的氣氛,
兩個姑娘之間的交流溝通,
更是體現外面的社會環境。
7.《阿瑪柯德》
這裡有你迷戀的大姐姐,
有最真摯最童真的記憶。
有狂歡,也有寂寥。
這又是一部費里尼導演的作品,
在這部作品中,
已經有了越來越多的夢幻場景。
當然最迷人的是,
這次用了一個老爺爺,
面對鏡頭,向我們講述他小時候的樣子。
8.《天使愛美麗》
這算是很暖心的電影了,
小艾米麗的可愛,善良,搞怪都深深感染著我們。
當她遇見自己心中所愛時,
又表現得那麼羞怯,
所有小女生的心思都盡顯無疑。
所以這部影片比較適合陷入愛河的小姑娘看,
這樣也許會感覺,
只要順著自己的心走,
一切都是有所回應的。
9.《四百擊》
法國電影新浪潮的發軔之作,一部是《斷了氣》(《精疲力竭》),
一部就是《四百擊》。
特呂弗的13歲,一段不得不撐過的艱苦歲月。
最後大海邊的一個回眸,就開啟了法國電影的新浪潮時代。
……
這是一部有關於叛逆少年成長的故事。
導演
10.《心房客》
最後來一個相對輕鬆一些,
沒有那麼燒腦的影片。
這仍舊還是一部法國電影。
一間破舊不堪的老公寓,
一臺待修的電梯,
六名身份背景天差地遠的人物,
三段錯身而過的相遇,
訴說的都是寂寞轟炸後的遍體鱗傷。
趁著夜深人靜,
與夜班護士共享片刻私語;
少年意外發現,
新搬來的隔壁鄰居曾是紅極一時的女星,
如今卻已乏人問津;
美國太空人意外從天而降,
卻被迫與言語不通的阿拉伯老奶奶和平相處。
歡迎補充,
因為認知系統和看片量的不斷更新,
“心目中最好的10部電影”片單也一直在更新中……
所以這個片單暫時保持一個月有效期吧。
[小青蛙看電影,呱呱呱
小青蛙看電影
列出自己心目中的“十佳電影”一直是我人生遇到的最艱難的選擇之一,因為即使我強迫自己選出了前九部,卻怎麼也無法選出第十部來“完成”自己的榜單。今天突然想起了法國“電影手冊”雜誌選出的“影史百部最美電影”,於是思路一下又清晰了起來,何不列一個自己的“最美電影”的榜單呢?
堅強的《 阿甘正傳》
勇敢《勇敢的心》
奮鬥《貧民窟的百萬富翁》
魔幻大片《魔戒》
溫馨《海底總動員》
幽默《蜻蜓俠》
科幻《黑客帝國》
愛情《泰坦尼克號》
戰爭《拯救大兵瑞恩》
人性思索《阿凡達》
你們心目中的十佳電影排行是什麼呢?我是萌兔愛分享,一個專注於傳遞有情感、有溫度的娛樂頭條號,有任何情感問題歡迎點關注一起互動哦。
萌兔愛分享
《霸王別姬》像一壺酒,細細品,柔中帶剛,辣中帶甜。
《紅海行動》重新認識中國軍事題材電影。
《千與千尋》像自己回憶中的,童年的夢境。
《蝙蝠俠·黑暗騎士》重新審視超級英雄,沒有超能力,卻愈發偉岸。
《星際穿越》像打開一扇門,海陸空天,暢想暢遊,唯愛永恆。
《變形金剛》兒時巨人站在面年前的震撼。
《無間道》香港警匪電影的絕唱,絕美。
《辯護人》重新審視韓國。
《摔跤吧,爸爸》打開通往神秘鄰國的大門,打開新的世界。
大博聊大電影
一、《發條橙》,盡惡與盡善都不是人。
二、《一一》,其實每個人都沒有選擇,打小沒有信仰生活空虛,容易被很多東西迷惑,總結你的一生兩句話就可以蓋棺定論。
三、《基督的誘惑》,馬丁斯科塞斯一人抵抗全美國宗教,如果猶大出賣耶穌是因為想耶穌真正留名於世,那麼耶穌的受難只是肉體,卻能名垂千古,而猶大豁出萬世罵名,所受的難豈是肉體所及。
四、《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犯罪的所有本質都是社會問題。
五、《鐵西區》,王兵一人一臺攝影機扛起了共和國一部分歷史,為我們留下無限金礦。
六、《投奔怒海》,香港人的恐懼,說是講日本人在越南,實則是大陸與香港的故事。香港新浪潮的巔峰之作,同時它也是香港電影百年最佳沒有之一。
七、《公民凱恩》,不用多說,每一版《認識電影》專門批一節來講它。
八、《精疲力盡》,整個電影史的劃時代之作
九、《阿普三部曲》,雷伊之後整個印度電影都得照他這麼拍。
十、《人•鬼•情》,這麼說吧,第五代能拿獎的那幾部都在它的上面做加法,中國第一個運用法國新浪潮技法的女導演。
發條橙扒電影
賽德克巴萊
最好的戰爭電影,很多時間用慢鏡拍出死亡的那一刻,彷彿裡面每個人死的意義都是不一樣的,不像其它戰爭片每個人都是被打了雞血被子彈射死,而且這部電影的音樂跟畫面都是頂級。
太陽照常升起
姜文最好的電影,雖然看不懂,但是畫面很美很美,而且音樂也很好,不像讓子彈飛,雖然看懂了,也就一笑而過
喋血雙雄
總覺得吳宇森跟萊翁內的暴力美學才是美學,昆丁的暴力毫無美學。這是一部哲學式的電影,最好的吳宇森
美國往事
如此美的畫面,如此細膩的情感,史詩鉅作,永遠記得小孩子死的那刻說了句我只是摔倒了,也永遠記得那個奶酪蛋糕,如此暴力,如此的性,卻毫無違和感
青蛇
李碧華說,人生一世不過是男歡女愛,悲歡離合。這是徐克最好的作品了,江南如畫,春城飛花,無時無刻都美到心醉,他們說世間有情,可是情為何物,小青最後流的淚,如此淒涼,有時候懂了,也就是痛的開始
東邪西毒
不為什麼,只因為迷戀王家衛,而這部片又最能感受到那股王家衛式的黴味
三傻大鬧寶萊塢
因為這部電影才喜歡阿米爾汗,喜歡印度電影
勇敢的心
愛爾蘭風笛,草原,梅爾吉布森,有人說賽德克拍的很勇敢的心,而我覺得賽德克是勇敢的心plus
喋血街頭
可能偏愛吳宇森,這部電影把兄弟情拍的淋漓精緻,我一直很喜歡吳宇森的人生哲學,男人就該征服女人,男人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女人,可是生命的大部分時間要和兄弟一起奮鬥,面對義氣還有背叛,所以吳宇森電影裡永遠沒有很強悍的女人,不是因為對女性的不尊重,而是那樣的男人只適合那樣的女人出現在生命裡
泰坦尼克號
是挺好,到沒有以上的那幾部來的震撼
大虎24
一、《霸王別姬》:愛就要愛到極致,少一分一秒都不行,差半分半釐都不可
二、《one day》:兜兜轉轉,只要我們彼此相愛,總會在一起的
三、《斷背山》:不管我們如何受到世人唾棄,今生餘生來生我們彼此守護
四、《廊橋遺夢》:為了責任我選擇與你分離,可是我的心裡滿滿的都是你啊
五、《活著》:不敢妄求什麼生命的尊嚴,哪怕最後就剩我一個苟延殘喘就是對生命最大的尊重
六、《阿甘正傳》:不敢停留,惟有快跑
七、《美麗人生》:感謝上天贈與我這樣一個父親,給我的是別人感受不到的世界
八、《穿條紋睡衣的男孩》:在孩子的心中沒有種族差異,只有友誼
九、《胭脂扣》:不管再過五十年還是五百年,不管我是人是鬼,我對你的執念都不曾衰減分毫
十、《辛德勒的名單》:我是一個商人,但我是一個不一樣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