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死亡幻覺 Donnie Darko (2001)
這部電影真不是三言兩語能講清,死循環的突破,詭異的基調,而最後那首mad world又點醒了籠罩全片的淡淡憂傷。非常非常喜歡。
2.追隨 Following (1998)
據說是克里斯多夫諾蘭的第一部電影,了不起的構思。
3.汙垢 Filth (2013)
McAvoy的絕贊演出。“Truth is, people are just as scared of the world as you are”我也害怕這個世界,只是沒讓別人看出來而已。
4.十二怒漢 12 Angry Men(1957)
一個案子,十二個性格迥異的陪審員,一場辯論,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
5.嫌疑犯X的獻身 (2008)
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360度無死角的震驚!堤真一演的太棒了!相對於國內國外還是這部日本的最為經典。
6.高斯福莊園 Gosford Park (2001)
對於這樣一部充滿英國貴族紳士氣的電影,我真是毫無抵抗能力。愛那些銀器、桌布、玻璃杯、碎花,愛那一絲不苟的頭髮、領結、西裝、皮草、深V晚禮,愛那些風度翩翩的管家、僕人,最愛那高傲的英國腔與吸菸的女人們。就案情本身而言,電影簡直就是在明示,毫無難度,權當欣賞美好風景與上流生活百態。
7.無懈可擊 Arlington Road (1999)
很棒!懸疑不在壞人是誰,在結局的佈置,一切恍然大悟,包括兩年前的案子。結局的力度很強,思維在那最後一刻迸發,很震撼,很憋屈。
8.生死停留 Stay (2005)
如果是第一次看此種類型電影,應該會覺得比較驚喜。片子裡充滿了孤獨無助與迷幻感,一直有種淡淡的憂傷。 夜景很美。
9.逃之夭夭 Anthony Zimmer (2005)
最後一刻恍然大悟。
10.移魂都市 Dark City (1998)
很獨特的片子,出乎意料的真相。
11.電話謀殺案 Dial M for Murder (1954)
鑰匙是個驚喜。
12.十二猴子 Twelve Monkeys (1995)
時空穿越的片子都有一種宿命感。
13.致命ID Identity (2003)
本人此生看的第一部關於多重人格的片子,當時驚喜到不行。今天看了第三遍,不得不感嘆,2003年的片子,無數暗示,多次反轉,實在是太精彩了!重點推薦,圈起來
14.致命魔術 The Prestige (2006)
誰的犧牲更大?強烈推薦。
15.禁閉島 Shutter Island
Leo總是能演的那麼深情,他是多麼多麼愛他的老婆和孩子啊。有人認為這部電影是開放式結局,有關於結局的看法大家可以自行搜索,我就不一一舉出,如果留言的人多,懸疑君下期會著重分析。
16.七宗罪 Se7en (1995)
本人此生看的第一部高質量驚悚懸疑片,也是懸疑君重點推薦的,期末必考。
閱讀更多 懸疑人生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