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好久不見常用口語句子 (MP3)

英語口語:好久不見常用口語句子 (MP3)

◎好久不見。It's been a long time.

*當別人這麼對自己說時,通常用It sure has.來回答。

◎好久不見。It's been so long.

John, is that you? (你是約翰吧?)

= Yeah, it's been so long. (是我,好久沒見。)

◎好久沒見了。Long time no see.

*比較隨便的說法。對方一般回答Yeah, how have you been?/Yeah, too long.

= Long time no see. (好久沒見了。)

Yeah, how have you been? (是呀,你還好嗎?)

= I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 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

◎還好吧?How have you been?

I've been all right. (嗯,挺好的。)

◎最近怎麼樣?How have you been doing?

*詢問對方的身體和近況。

I've been alright. (幹得還不錯。)

◎忙什麼呢?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用來詢問沒見面的這段時間裡的情況。

Just working. (上班唄。)

=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忙什麼呢?)

Nothing much. (沒忙什麼。)

=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你去哪兒了?Where have you been?

◎很高興又見到你。I'm glad to see you again.

*回答這句時說So am I. (我也是)。see可以用meet代替。去掉again則帶有初次見面的語感。

= I'm happy to see you.

= Nice to see you.

= It's great seeing you again.

◎你一點兒都沒變。You haven't changed at all.

You're the same old Bob, aren't you? (鮑勃,你還是老樣子。)

◎你沒怎麼變。You haven't changed much.

Neither have you. (你也沒變。)

◎你變樣了。You've really changed.

◎你長大了。You've grown up.

= You're all grown up now.

= Look how you've grown up. (看你都長這麼大了!)

*多用於爺爺、奶奶見到孫輩時。

◎你越來越漂亮了。You've become so beautiful.

= You've gotten so pretty.

◎約翰他好嗎?Is John okay?

*這種說法帶有約翰有病或受傷的語感。

He's getting better. (好多了。)

◎你看上去不錯。You look great.

You look good, too. (你也一樣。)

◎你感覺怎麼樣?How are you feeling?

I'm feeling great. (我感覺很好。)

◎他這些日子過得怎麼樣?How's he getting along these days?

Good. (挺好的。)

How's he doing? (他幹得怎麼樣?)

◎最近你是不是胖了?Are you gaining weight?

I'm afraid so. (好像是吧。)

= Have you gained weight?

= Are you getting fatter? *不禮貌的說法。

Are you losing weight? (最近你是不是瘦了?)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