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出國當小翻譯,全靠熟練這些口語!

寶貝出國當小翻譯,全靠熟練這些口語!

小塾同學曾收到過一位朋友的抱怨,在暑假帶著7歲的兒子Simba去美國洛杉磯玩,想讓Simba在國外鍛鍊一下英語口語。畢竟Simba從幼兒園就開始學英語,當時也上小學一年級了。可是Simba見到外國人,根本就一個字也蹦不出來,我朋友就很氣,回國就找我抱怨,說兒子根本不體諒大人掙錢的艱辛,那麼好的語言環境也不利用。

小塾同學當時就對朋友說,作為一個麻麻,你覺得把孩子的學習、特別是語言的學習完全丟給學校就行嗎?

It's too naive. 最近小塾同學常被問到的問題也是“為什麼英語學了這麼久,孩子見了外國人還是不敢開口呢?”說到底,關鍵還是在於應付考試的能力和實際運用語言溝通的能力是完全不同的。語言學習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是有意義地交流,就是說一定要把語言運用到生活中。如果平時在學校裡、在生活中沒有用英語溝通交流的機會,那麼到了國外更不會開口了。而且讓孩子開口多說,不是強迫孩子,而是讓孩子愛上英語後主動開口去說。

這不,小塾同學在後臺收到另一位麻麻的來信,說與自己的女兒Emma去英國的時候,Emma幫忙跑上跑下,負責與外國人溝通交流,而且非常開心。

01

在機場 Emma幫忙找Terminal 1(1號航站樓)

寶貝出國當小翻譯,全靠熟練這些口語!

到了正確的航站樓,就要找自己航班的辦理窗口,Emma就在這樣的Information Board(信息板)上面找到自己航班對應的Counter(櫃檯)是幾號,以及Status / Remarks(狀態),是check-in(已經開始辦理了),還是在某個時間才Open。

寶貝出國當小翻譯,全靠熟練這些口語!

02

在飛機上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冷,Emma跟空姐溝通交流後給我送來了毯子:

My mom feels cold. May I have a blanket, please?

這麼貼心的小棉襖,到底哪裡找。麻麻說Emma以前也不願意開口,但來i²國際私塾一年後,不僅課堂上願意跟外教溝通交流,而且課後也經常跟麻麻一起角色扮演小動物來英文對話。出國遊玩的時候,也主動承擔了溝通的“工作”。

粑粑麻麻們其實可以鼓勵孩子多聽多說,也可以跟孩子練練下面的對話,到了國外孩子自然願意開口啦。

03

比如當在酒店check in的時候

- Good morning, sir. May I help you?

早安能為您服務嗎?

- Yes. I have a room booked with you, for three days starting today. Name of Lu.

-我已向你們訂了房間,從今天開始,共三天。姓陸,LU,

- Thank you, Mr. Lu. Please wait a moment while I check our reservations list

-謝謝。請稍等,我查一下訂房名單。

-Thats Mr. Steven Lu, from Chengdu?

請問是成都來的陸先生嗎?

- Yes. 是的。

- Mr. Lu, everything is OK. Your booking is from today through Wendnsday.

-陸先生沒問題的。您從今天訂到星期三。

-Your room number is 512, Heres your key 房間號碼是512,

這是您的鑰匙。

-Thanks. Could you point me in the right direction?

-謝謝。您能告訴我要往哪裡走嗎?

- Certainly, sir. The elevators are right across the lobby

-當然可以,先生電梯就在大廳的 對面。

-Floors one to eight are the elevators to the left.

-1到8的樓的電梯在左邊。

- Thank you. 謝謝。

04

當要離開酒店的時候

- Hello~

你好.

- Yes? Can I do something for you?

我能為您效勞嗎?

- I'm ready to check out now.

我準備好要結賬。

- I have your bill right here.

您的賬單在這裡。

-The bill comes to $ 300 even.

賬單總共是300元。

- May I check it?

我可以核對一下嗎?

- By all means, you ahead.

當然可以,您請便.

- What is this charge here?

這是什麼費用?

- Thats for a long distance call you make two nights ago.

這是你2天前打的一個長途電話的費用.

- I see. Is a credit card OK?

-我明白了.用信用卡可以嗎?

- Yes, of course.

-可以,當然可以。

05

當出門遊玩要坐公交車的時候

-

Is this the bus that goes by the mall?

這班公共汽車經過商業街嗎?

- No, it isn't But you can transfer from this bus to bus.

-Umber24.

不經過。但是你可以搭這班車轉乘24路。

- Good. How much is the fare?

好。車費多少?

- It's seventy-five cents for adults and thirty cents for. children under twelve.

-大人75美分,12歲以下的小孩30分.

- Will it cost for the transfe?

-轉車要錢嗎?

- Yes. When you get on the transfer bus, just show the bus driver this ticket stub

-要。當你上了車,把票根給司機看。

-That sounds pretty good.

聽起來挺好的嘛!

-When you're ready to get off, remember to press the button near your seat.

-當你要下車時,記得按你座位旁的按鈕。

快與寶貝一起練起來吧~

下次出國遊玩,寶貝就是你的小翻譯啦!

寶貝出國當小翻譯,全靠熟練這些口語!


分享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