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athan Bentley
小男孩有一個比他大幾歲的哥哥,和哥哥相比,他是多麼的弱小,所以弟弟想象自己有動物們強大的能力,長頸鹿的大長腿、大猩猩的雙手、鱷魚的嘴巴——如果有了這些,就能從各方面強過哥哥了。
故事的最後,小男孩不再逃避,而是接納自己,發揮自己的特長。這本繪本最想對孩子們表達的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克服自卑心,活在當下。
I am little.
我還很小。
I try to be big.
我試圖變成大人。
But it never works.
但從來沒有成功。
Little,Little legs,Little hands,Little mouth.
很小,小腿、小手、小嘴巴。
If I had big legs like a giraffe,I could race my brother up the hill…and win.
如果我有像長頸鹿那樣長的腿,我就可以和哥哥比賽,而且還能贏。
But I wouldn't be able to ride in the trailer.
但是這樣的話,我就不能坐在我的小拖車裡了。
If I had big hands like a gorilla,I could open the cookie jar and take as many cookies as I wanted.
如果我的手像大猩猩一樣大,那我就能自己打開餅乾罐,而且想要多少就能拿多少。
But I wouldn't be able to eat them in my playhouse.
可是那樣的話,我就不能在我的玩具小房子裡吃餅乾了。
If I had a big mouth like a crocodil,I could tell my big brother to go bed early.
如果我有像鱷魚一樣大的嘴巴,我就可以讓哥哥早早地上床睡覺啦!
But who would tell me funny stories after dinner?
但是那樣誰能在晚飯後給我講有趣的故事呢?
If I was big like a monster,I could …
如果我像怪獸一樣大,我就...
Run,run,run,little legs.
我小小的腿,拼命的跑跑跑;
Hold on tight,little hands.
我小小的手,握得緊緊的;
Not a sound,little mouth.
我小小的嘴巴,沒有任何聲音。
I am little.
雖然我很小。
Little legs, little hands, little mouth,perfectly little.
小手,小腳,小嘴巴,可是我小的很完美!
閱讀更多 糖蟲媽媽講故事 的文章